close



發酵前

進爐前

進爐前 壓個烤盤




好不容易今天有一點點空閒時間 可以做自己的事 家裏沒人在 只有我一個 頓時真是清靜 好像好久沒這樣了 Grace的小八星 來了有一陣子 沒時間試 今天趁空檔 想到以前吳武憲老師教的這款麵包 
超好吃! 好久 好久都沒再試 這個可愛的小八星很適合這款麵包 這個麵包屬於糖多一點 油也多一點 蛋是超多一點! 可是呢 好吃就是粉難抗拒它的高成份 不過比起布里歐麵包來說 它又是小巫見大巫
了! 我記得在學完這個麵包時 三天兩頭就做 家人好愛 好像都吃不膩 後來 大概是我擔心一家之主的膽固醇 才停下來 再來 說說這個小八星 Grace的模具真的有品質保證 很好用 很好脫模 受熱也
平均 只是因為此麵團膨脹力很好 必須要更重的烤盤才能壓制 不然就是各位在後發時 只要發到6或7分滿 就可以進爐烘烤 就不會像我一樣膨脹太高 壓不住 形狀就不是所謂的那麼完美! 很喜歡這個小
八星 真的很可愛 我推薦給大家 品質很優! 我把配方po如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很好吃的麵包唷!

高粉 500公克
糖  100公克
鹽  5  公克
酵母 5公克
奶粉 20公克
蛋  150公克
牛奶 200公克
老麵 50公克
奶油 80公克

攪拌到完全擴展 麵團溫度26度 做完基本發酵 中間發酵 最後發酵 烘烤溫度上下火200度 烤約20分鐘
以上僅供參考 請依自家工具設備調整所有的烘焙數據 祝各位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