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好久不見 都是這樣跟許久沒碰面的朋友打招呼吧 星期天 我也是這樣跟完成的七十多個小泡芙打招呼 學做泡芙 是靠著以前我崇拜的專欄作家子瓊 她的配方發表在報紙上 後來集結成書 我靠著那兩本
書 開始了我的烘焙路 還記得我第一次烤泡芙就成功(沒有扁扁的) 信心大增 後來餅乾 蛋糕都不斷的嚐試書中的配方 沒有圖片的喔 只有文字的描述 靠的是自己的想像力 雖然後來她有出版圖文並茂
的食譜 但是那2本”西點自己做” 我還是最忠實的讀者 即使在紐西蘭的日子 我依然帶在身邊 這份感覺 就像是許多朋友會談起味全黃淑惠老師的食譜一樣 是屬於那個年代的流行喔 我一定是漸漸的往
”老”邁進 連講個泡芙 都要扯到好久遠的年代 這個好久不見的泡芙 是我自上次2000年到現在 第一次開工做 配方和樣式取材自 楓書坊的 西點小泡芙 效果很好 不會難 不過我太久沒用擠花袋
用力不平均 樣式做的不好看 但是很可口 我們家那3位男子 都是 哇 好久沒吃泡芙 就一下喀光了 然後就說 要減肥嘍 你有多久沒做泡芙了呢 想不想做啊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