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兒子們有加蛋的三明治 我和先生的則只有青菜和蕃茄 火腿


沒辦法像書上的那樣深顏色 但是黑糖香氣十足






真如書上所寫 很適合做三明治ㄟ 有黑糖的香氣 但是不會甜
好像小時候最喜歡吃的黑糖饅頭的香味 


隔了兩天 又用同配方做了小餐包 想學爆漿小餐包那樣
又想念雯霞上次給我吃的黑糖包子 所以 自己亂亂想 
用小餐包包入張先生的有機黑糖 希望 能有我想吃的味道!






黑糖有點溶化 好香 好香 我實在太愛黑糖了!


這是台南的張錫斌先生 寄來的金煌品種的芒果
好大一顆喔 好像木瓜一樣大 肉質很Q 很好吃
張先生說 在山裏 他的生活步調慢 所以 種東西 也是慢慢的
很有耐心的等農作物長大  他一點一滴的慢慢割草 不灑除草劑 
讓農作物和他一樣 在山裏 慢慢的享用山裏的 好山好水好空氣
”慢慢的”  農作物也會美麗 豐碩.......
這樣的簡單生活哲學 讓我這都市人 汗顏





黑糖 真的是上天給的好寶物!

我很喜歡吃中式燒餅裏的包糖的甜酥燒餅
前陣子 雯霞送我一個包黑糖的包子  我好喜歡吃
不知為什麼 黑糖 對我來說 是怎麼也吃不膩的好糖
可能 香味吧! 一聞到黑糖的香味 心裏就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這種感覺 深於心底 源於腦裏 那屬於童年的記憶的一部份
好像 人在國外居住 對於家鄉的所有記憶都在食物上 表現出所有
的思念!

本以為黑糖吐司不適合做成三明治 但是書上說非常能搭配以美奶滋
為底做三明治
第二天早上 特地試試看 真的如書上所說 很不錯的嘗試呢!

做成小餐包 包入黑糖 自己很喜歡的嘗試 
當成小點心 當嘴饞或有點小餓時 還蠻適合的解饑小點!

以前 還記得 肚子餓時 媽媽還會煮黑糖糯米稀飯
冰涼涼的 在炎熱的夏天 我一口氣可以連吃三碗呢
這道點心 大約有三十幾年沒吃過了吧 媽媽怎麼煮的
也無從學起了 
也許 改天 自己可以摸索看看 是否能複製的跟媽媽煮的一樣好吃!

我愛黑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