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看外表 因為還熱熱的 所以沒有切開來
但是 到我寫日記時 也只剩半條了 小紙條貼太多 怎麼也分不夠!


等吐司發酵的時間 可以烤貝果 今天是加了張先生的有機黑糖




我快中了貝果的毒了 如果工藤小姐要教學
我可能會馬上衝去東京西荻窪拜師吧!


April來北投一日遊 特別叮嚀要這款黃豆粉黑糖的貝果
雖然醜 但是 這個口味的 真的蠻特別的
可能和Mr. Donuts的黃豆波提有相似的口味


如果只有黃豆粉的味道 還覺得少了點什麼
所以又加了點黑糖 更香濃!


如果 外面沾上花生粉加熟米麩 不知味道會如何?







先謝謝大家熱烈的給我這麼多這麼棒的意見
那麼多 那麼美好的台灣食材 希望 真能變出一個個
”台灣味的貝果”!

今天 是因為April來北投拜師包包子
我們只好要做點伴手禮 讓貴婦帶回家 這款”黃豆粉黑糖貝果”
成了指定款 就是醜了一些 不過味道應該是很香的!

”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 每天翻呀翻的
後來乾脆翻到第幾頁 就做那一款吐司!
這28頁的”黃金吐司” 看起來很吸引人 因為書上說
每天可以賣到150條 很受歡迎 那我也試看看吧
等我也這麼受歡迎時 眾家姐妹朋友們 那就可以組個團環遊世界
吃麵包去嘍!
書上的麵粉 台灣沒進口 參考了書後面的麵粉說明
找到類似的麵粉 用山茶花高筋和SUPER KING特高筋代替了 
書上說 烤出來的顏色像黃金亮澄澄的顏色
但是我的顏色一點都不像書上的這麼深
想了原因 也許 我把麥芽精0.8%改成0.3%
這樣的改變 不知是不是主因?
因為 我從未放過這麼高比例的麥芽精 改天要問問老師
有關麥芽精的比例配置問題 真的是很疑惑呢!

這本書 很有趣 讓人不斷的想嘗試做實驗
這陣子 除了貝果 吐司一定會做的不亦樂乎!

天冷時 麵團的溫度 真的不要太低 發酵的溫度也要
掌握好 否則就會像我今天情況 麵團溫度只有24度
書上說要26度  所以整個製作過程拖的很長
會覺得發酵時間好久 等待 真的是 會等到不耐煩
真想把每一坨麵團都拉的高高的 趕緊送進烤箱烤去!
想到故事書上說的”把秧苗拔高高 結果 第二天 全屬了”
還記得這個故事嗎?
”揠苗助長” 是我們唸小學時的國語課本裏的文章!

怎麼聊起成語來了 
明早 吐司和貝果 還有包子 真是豐富的早餐
DIY 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