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不像饅頭?








滿屋子的胚芽香和黑糖香






這是我的第一支Le Crueset鍋子 購於紐西蘭的Hamiltan小鎮
已經有10年的歷史了 我很愛那木頭的手把 但是現在已找不到
這樣的款式了 
我每天都去那家賣鍋子的店逛 逛到最後 只剩這一支鍋子 Final sale
老闆就以很便宜的價格出清 所以 對我來說 是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最有紀念意義的鍋子!


做麵包時 肚子餓了 中午下了朋友送的關廟麵當午餐


很簡單的調味 XO醬 醬油 醋 只差了一個葱花 不然更棒!
我越來越像父親在世時的飲食習慣 簡單的一碗麵 就好滿足!



這是萍萍煮的果醬 去年也是這個季節 相同的水果 真的好好吃


配上麵包 幸福無法言喻








從過年前到現在
真的好久沒做麵包了

很想念野上師傅的胚芽吐司
野上師傅是這星期一開始營業的 本來想去南崁問好
但是昨日天公生日 我又要準備拜拜 下星期吧 一家之主想念
野上師傅的巴黎香 可能要早點去排隊 才買的到吧!

天氣很不錯 早上終於動手做了吐司
用的是張先生的有機黑糖 和自己炒的胚芽 
可能是黑糖放太多 張先生的黑糖營養成份高 礦物質及酵素都
含量豐富 對麵團來說 影響頗具 很不好操作
下次要試著少放一些 但是 這黑糖實在是太好吃了!

配方如下:

日清山茶花高筋麵粉 50%
日清Super King特高筋 30%
石磨全麥麵粉 20%
炒過的小麥胚芽 8%
有機黑糖 12%
乾酵母1%
鹽 2%
奶油 7%
水 70%(請自行依麵粉性質做調整)

下次要把黑糖的比例調低一點 不然很容易失敗 麵團黏黏的 
不好操作 

明早 有好吃的吐司當早餐  最近的早餐都是吃包子和飯團
煮婦難為 為了變化 想盡辦法做不一樣的餐點 
雖然有時候 會江郎才盡  但是 自己動手做
還是我最喜歡的飲食方式!樂趣無窮!

希望親愛的朋友們 當你沒法為自己動手做早餐時
在外的選擇 也要稍微用心一下 你到底吃了什麼在你的寶貝胃裏呢?
是很多的劣質油 還是不明的組合肉......
優質的商家 還是很多 自己要多想想 給自己的身體 一個健康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