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不知道什麼是大花豆嗎
就是那個俗稱”大紅豆”的豆豆


人的腦和五感 連接在一起 創造出無限奇妙的感覺
就是這樣 突然想念起自小愛吃的大花豆
好想吃 好想吃 跑了一趟家附近的主婦聯盟
買了一包花豆 按照煮紅豆餡的方法 自己動手煮了一鍋蜜花豆
看著一鍋滿滿的花豆 好滿足喔 想吃的時候 隨時都有蜜花豆嚐

想吃花豆 又想吃麵包 結合這兩樣 就成了今天這我自創
的”花豆小餐包”
自己動手做麵包這件事 除了所謂的健康 安心...等因素
樂趣 我想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以前 父親在世的時候 年紀都已經80好幾了 
還看他彎著背 用力的在大陶缸裏揉著麵團
好似把每一分力都專注的送到麵團裏
烙餅 饅頭 蔥油餅 水餃 都難不倒他
我們說:爸啊 用買的吧 你吃的不多 何必這麼費時費事自己做呢
老爸說:自己做的 不一樣啊 自己做的 好吃ㄟ!
我會永遠記得 父母傳承給我們這樣的對食物的認真態度!
我很想念在天上的父母!

其實我今天又做了可露利 但是一整個大失敗 連脫模都難
整個黏在模子上 取不下來 所以連相片也沒拍 真的好慘!
繼續給自己再嘗試的理由 明天吧 敬請期待!

這個小餐包 我用的是軟法的麵團 這樣的軟度 兒子們能吃
低糖 低油的麵團 一家之主的膽固醇也較能接受 不過 不知
加了花豆的口味 會不會被退貨? 反正 我喜歡 這個理由就夠了!

日清百合花法國粉 100%
糖 3%
鹽 2%
乾酵母 1%
麥芽精 0.3%
奶油 5%
LV1酵種 20%
水 66%
大花豆 25%

花豆拌入麵團的方式 我是按照吳寶春老師教的 攪拌完成以後
把麵團放在桌上 把花豆用切拌的方式和麵團混合 這樣
才不會把花豆攪拌太爛 而沒有口感!
不過 有點後悔放太少花豆 應該還可以再多放一點的 
比較能吃到花豆! 可能是我很愛花豆吧!

明早 就可以有新口味的小餐包了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