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酵前


可以進爐烘烤了










一家之主的早餐



在休息了一段時間後 一家之主終於開口:妳什麼時候可以動工做棍子啊
我好想念上次那個MAISON的BATARD 真是好吃ㄟ
這好麵粉也真的在冰箱躺了一段時間了 所剩不多 還可以做個幾次
可是木村周一郎的書裏 還有好多的麵包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實在不想一直做BATARD啊 我想把書上的每一種麵包
都試做一次看看ㄟ 不管了 我還是要做不一樣的麵包
挑了這個拖鞋麵包 應該不會和棍子差太多 至少都是成份很單純的麵包
木村先生這個配方和做法 和一般的拖鞋麵包做法 有點不太一樣
所以 做出來的口感和組織 也稍許的不同 不過當我吃下第一口時
我高興的想要大叫一聲:真是好吃啊!怎麼這麼好吃啊!
外皮又脆又軟(很奇怪吧) 內部濕濕潤潤 好香好香 
真是說不出來的麥香 好好吃喔!
一家之主的周末早餐 就用了這麵包 做成簡單的三明治 他很滿意
連著稱讚了好多次 這樣他又多了一種喜歡的麵包了
以前做拖鞋時 往往會碰到同一塊麵團 切割出來的麵包 最後
烘烤時 有力量不平均的問題 因此 有的膨脹力很好 成品就
很好吃 有的膨脹力不夠 因此成品就不好看也不好吃
這次的成品 都很平均 讓人很喜悅 不過我切的有點大
每個重約300公克 若要做三明治 要切對半
才會剛好 否則實在是太大了 不過看大麵包 真是很過癮的一件事
我把我的做法寫下 若有興趣的朋友 若有進口商進口這款麵粉
可以試做看看 也或許先去微風樓下的MAISON去買一個來吃看看
我是沒吃過微風的MAISON的麵包啦 應該也是不錯的吧

日清MAISON KAISER麵粉 1公斤
小麥種 200公克(我這次的PH值是5.0)
乾酵母 1公克
海鹽 25公克
水 730公克
橄欖油 70公克
我這次的室溫是20度 水溫也20度
攪拌完 麵團溫度為23度 比預定的24度低了1度 所以水溫
應該再高一些 
第一次發酵為120分鐘(中間三折翻面一次)25度 80%
沒有中間發酵 分割完 最後發酵 60分鐘 25度 80%
烘烤 上火260度 下火250度 約20分鐘

這個做法和數據 都是參考用喔 請各位朋友一定
要依自己的原料和設備及環境 做適度的調整 這樣才不會
依樣畫葫蘆 卻是不一樣的結果喔
這個拖鞋 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