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JPG  

 

台灣味的麵包  "起酥麵包"是我心中的獨一無二!!!

波蘿麵包 蔥麵包

當然是大多數人的記憶 但是 這在我們那個麵包是奢侈食物的年代 價格貴了1元 2元的"起酥麵包" 更讓我心嚮往~

如果一星期可以有一次買一個麵包吃 那一個月或兩個月 或更久~ 我好想有多的1元或2元可以買一個"起酥麵包"嚐嚐~~

 

和家豪師傅 坤瑋師傅在LINE上討論著"起酥皮"的製作  是我太老嗎 他們兩位居然說 實在太久沒碰起酥麵包

起酥皮 不知要如何下手!!!後來 坤瑋在三重混久了 還是很有在地的老大能力"莉姐  配方來了喔~~"

一張手寫著幾兩油 幾兩麵粉的古早起酥皮配方就在line 上出現了~~

 

上面寫著"起酥油"  我們三人都心照不宣的 呵呵呵~~我們可是吃了好幾十年的"起酥油"~~哈哈哈 還活得好好的~~

家豪師傅動手用了優質的奶油和野上師傅麵粉 立馬桿了起酥皮~~~獨一無二的!!!

 

然後然後 我們都有同樣的疑問  長期被帶有香精的起酥油毒化  這用自然的奶油製作的起酥皮 膨脹得起來嗎?

我們開始懷疑起自己的技術和知識~~~可悲啊~~被毒的好慘

 

037.JPG  

 

我包了自己喜歡的肉鬆  而且包了好多好多量  烤時 看到膨 膨 膨 ~~連忙告訴家豪師傅  "成功了"

沒有酥油的香精味 只有甜香的奶油味 好滿足啊!!!!

出爐後 立刻吃了一個 邊吃邊掉酥酥的屑屑~~像極了小時後那樣的場景~

 

042.JPG  

 

今天去"橙品烘焙材料店"幫外甥女買材料時  老闆對著我說"莉莉姐  你的文章是我的啟蒙~"

我  

今天 好有感慨喔~~~起酥肉鬆麵包 和大家分享 也很希望一直這樣能跟大家用對的 正確的食物觀念

一直一直交流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