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不知不覺來到了 春天~~~
 



















離父母過世已經好多年

但是偶而還是很想念他們~~想聽聽他們說話的聲音~~

上星期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  讓我沉浸在全民團結一心的氛霺中  好久沒這樣的心情了~~~~感動!!!

親愛的妹妹在FB上呼叫我  要我做"肉桂卷"來呼應台灣隊前進東京巨蛋球場

去年到現在  熟稔的朋友 總是說 "莉  妳的麵包 好久不見啊~~"

是啊!兒子們總說    "媽媽  烤麵包吧!"

有了野上麵包店 Le Gout麵包店  大地麵包店 ~~~

我真的很依賴他們這些好麵包~~~~!!!!!

常常  在他們的店裏 聞著麵包香  坐在店裏 買了麵包 一杯咖啡 這樣的時光  是這樣美麗和滿足~~

肉桂卷  是我的"美國記憶"

圖片中的楓糖烤吐司片 是我對父母在晚年時 和他們一起在榮總醫院待過的那些時光  我自己心底記憶~~~

那些年  一次又一次 陪著父親或母親 在榮總等待 醫療~~ 肚子餓了  會到一樓的山崎麵包店

那是我唯一喜歡去的地方  在那裡豐富的各式各樣麵包 似乎可以讓人暫時忘掉煩躁和擔憂

第一次看到山崎麵包店 推出這款厚吐司片 上面灑著楓糖粒和奶油一塊兒烤過 吸引著我

在以後的每次等待媽媽化療得時間裏  我總是帶著山崎麵包店的儲值卡 去一樓買片這個楓糖烤吐司~~

時間過去  記憶還沒退~~前天 在烤了這款"鳥越染井吉野吐司" 同樣的也切了厚片吐司 

做了這款"楓糖奶油吐司片"讓家人當早餐

鳥越製粉這款"染井吉野"高筋麵粉  是日本北海道的小麥和九州的小麥 香氣非常濃郁 

我用了台灣自己栽種的小麥 養了酵種   再搭配此款"染井吉野"麵粉

烤出來  非常讓人喜歡的香氣 聞時 一股甘甜的感覺 App給Mego   讓她一起分享這款麵粉的感覺

Mego當初送了我這款麵粉時  就吩咐 "妳先做看看 再告訴我要怎麼用" 好朋友之間 我們稱這為

"威脅&利誘"~~~~哈哈~~~~!!!也只有好朋友才會的!!!

2013年 春天來臨

好久不見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