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像海星吧   壓完 應該要更小心拿麵團  裂紋才會更明顯

會更像風車狀的凱薩麵包!



早上煎了豬肉 撒點鹽和胡椒 搭上青菜 做成三明治 

很有活力的一天開始~~













這是台南Grace的可露麗模子(黑色的那個) 也很美吧  不過 材質不同

要依各人喜好選擇嘍










也常常做棍子麵包  這是第一次用鳥越製粉T55麵粉做的

還需要再熟悉此款麵粉性質



先生迷上"深夜食堂"的食物  為了他的"唐揚雞塊" 配上棍子麵包而做

謝謝Mego教我製作土井善晴版本的炸雞塊



這是某天烤的吐司 參考小林秀雄師傅的微量酵母吐司的做法

中種法  0.2%的酵母  很長的製作時間~~~~



這個吐司 我很喜歡  也很受家人喜愛  有充分的製作時間 我會再做!!





20幾年前 踏上歐洲的土地 

沒有想很多 沒有浪漫的夢境  為了工作

帶著一堆公事  第一個抵達的國家 就是德國

清晨飛到法蘭克福機場  天都還沒亮呢

2月初的溫度  一出機場 就冷冷冷~~~


好不容易 到達旅館  為了省出差費  

住的是離展覽會場不太遠的商務型小型旅館

提著我的大包小包   旅館的人員睡眼迷矇的招呼著我

說著"還太早  廚房還沒開始工作  妳可以先在餐廳等一會兒

再過一個小時  可以先吃個早餐~~~"

我抬頭看了時鐘 "5點鐘"   真的還很早!!!!


好不容易  聽到廚房開始有人在活動了

早上六點多  餐廳終於有標準的德國式早餐供應

到現在  都還印象深刻  那一整個星期的"德式早餐"

本來在漫長的飛行路途 加上時差  然後等待

其實是好累的  但是 畢竟年輕

第一次看到 滿滿的各式各樣的德式麵包在大大的籃子裏

和滿桌的各式火腿和香腸 CHEESE ~~~~

整個人 興奮了起來!!

第一天的德式早餐   讓我一輩子難忘!!

畢竟 20幾年前的台灣  要吃西式的食物 不是那樣普遍~~

那時 麥當勞也才進到台灣沒幾年呢!

之後的一整個星期的早餐

我都在"Kaisersemmel麵包"&"sausage, Ham""CHEESE" 水煮蛋

開始一天的能量補充!!


野上師傅以前教過的凱薩餐包 

在買了壓模後  昨天終於動手做了這款在我的食物記憶裏

很有紀念性的麵包

昨天是用鳥越的T55麵粉製作   吸水性不同於日本的法國麵粉

下次再做時 會更注意水量的控制

烤好後  先生馬上就吃了一個

這樣的麵包 在我家是很受歡迎的

是主角 也是很優的配角

早上簡單的煎了豬肉片 夾上青菜 CHEESE  

就是一頓很飽足的早餐了~~~

天氣的溫度 直直升

簡單吃 讓舒服的一天開始 充滿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