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學同學親手採的紫雲英蜂蜜  現採即送到我的手上~~~



新鮮 自然  心意~~~~~



這個也是新鮮 現採~~~~~~~秀雲姐現採自家的羅勒和綠紫蘇

甜椒是花蓮的有機農李先生種的  樹上等待一個月自然轉成紅色 或黃色

才採收下來  不會"用藥催熟變色" 很讓人放心食用的好蔬果!





黑糖全麥吐司  台南張先生的有機黑糖 也讓人安心~~~~






先生很喜歡的Ciabatta麵包  昭合的PF法國粉 相當優質  我家喜歡!















這陣子  天熱  提不起勁開烤箱  家裏暖到會"花轟"!

每天  新聞就繞著"這個不能吃 那個不能吃"的話題轉

看多了  覺得快要得憂鬱症了

什麼都不能吃 生活真是了無生趣了啊!

小學同學住在陽明山上  家裏種了很多紫雲英

他是位追蜜人  不同的季節 就去不同的地方採蜜

現採了自家的紫雲英蜜  騎著他的野郎125  

一通電話"我現採的紫雲英蜜  放在妳家大樓管理員那兒  待會兒記得去拿喔!"

就這樣  風塵僕僕的又騎著他的野狼125回山上去~~~~~

紫雲英蜜 又名紅花草蜜或草子蜜,是我國南方春季主要蜜種。具有大自然清新宜人的草香味,甜而不膩,鮮潔清甜,色澤為淺琥珀色。本品有清熱解毒、祛風明目、補中、潤 澡、消腫利尿之特殊功效,對風痰咳嗽、喉痛、火眼痔瘡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是虛火旺盛人士之保健佳品。

以上摘自網路上對紫雲英蜜的介紹

這樣好物  捧在手裏  心裡真是無比的感動和珍惜之情!

秀雲姐的菜園裏 有著茂盛的羅勒和綠紫蘇

她往往也是一通電話"我等下剪了羅勒和綠紫蘇  我會放在管理員那裡喔"



人生在世  生活的價值  可貴的在這些"心意"

以前爸爸和媽媽在苗栗鄉下生活時

鄰居們端盤菜來分享  拿條大冬瓜來給媽媽~~~~~~

爸媽常說的"都市裏  很難有這樣的交流吧!"

都市裏  不是沒有

像胖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忙 關心 鼓勵

是另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互動!



這個夏天

看來煮婦們要更勤勞些

動手為家人們準備好吃又安心的食物

健康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