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端午節

不為什麼 只是因為 媽媽會包我喜歡吃的粽子~~~~

很簡單的理由  但是  這個簡單的理由  讓我一輩子愛上端午節



媽媽 以前  總愛在端午節前一天 才開始展開長達一整天的包粽馬拉松

我是"千金萬兩"的小姐  總是回到家吃熱騰騰的粽子

從沒看過媽媽怎麼準備這些繁複的包粽手續

只知道  放學 會到家  飢腸轆轆的肚子咕嚕咕嚕的叫

媽媽說  有鹹粽  也有豆沙粽  還有QQ的鹼粽

我通常會先吃一顆我最愛的鹼粽  一定要沾著很愛的黑糖或是黃砂糖!

豆沙粽 會留著晚一點再當點心吃

那內裏的豆沙餡  是媽媽親手在炒菜鍋裏或著自己炸的豬油

文火慢慢的炒到媽媽想要的柔軟度

曾經  長大後

我也試著學著媽媽那樣的手藝

自己在炒菜鍋前 一邊想著媽媽 一邊努力的想製作跟媽媽一樣的味道的豆沙餡~~~~


媽媽過世很多年了

但是  端午節

我一樣喜歡

雖然  我不會包粽子

但是 這個節日的總總  粽葉  糯米  綁粽繩.........

食物 味覺 帶給我的一輩子快樂和享受

總是讓人依戀不已-----









端午來臨前

聞到粽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