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小泡泡  經過12個小時的製程 這些小泡泡代表著"氣味"!



如果是心急的個性 那這個麵包 肯定是磨脾氣的好東西!



很有張力 





擺著放涼 聽它發出悅耳的聲音












這是第二次用這樣的方式做吐司

第一次的結果 慘不忍睹

老古董烤箱  我忘了那個是上火 哪個是下火 開關隨便轉

結果 烤出兩條沒熟的老麵吐司  

那個慘狀  連比魯要拍下證據 都拍不下去!

當然 這種情形下 是一定要發奮向上 說著:一定要成功!

這個吐司的做法 跟鐵鍋鄉村麵包一樣的道理

採用天然酵種的因子  長時間的發酵

商業酵母的部份 可加一咪咪 也可不加 如果加的話 不超過0.1%

因此 觀察發酵狀態 是必須要學習的重點

我再多做幾次 找出最適當的方式

再跟大家分享經驗喔!

明天 做了早餐

再跟各位報告香氣和口感! 





早上做了馬鈴薯蛋沙拉  搭配青菜做成三明治






這是一份只有一點點糖和油份的吐司  因此 單吃是沒什麼糖的甜味

但是做成三明治卻非常的合適

QQ的口感 雖只有66%的水份 但是保濕度卻是合格的

不過 我的閃失 多烤了5分鐘 因此外皮較硬 

不過蔬菜和馬鈴薯蛋沙拉的水份卻彌補了這個硬硬的口感

消化完畢時 我再試做幾次  再跟大家報告哪一個配比會比較合適製作

謝謝大家聽我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