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賀勝榮師傅的Ciabatta麵包  80%的高水量 真的好吃 也真的費時 費工



如野上師傅說的  利用含水量高 讓麵包在爐內膨脹的性能 特別優良





冷冷的天  迷你鑄鐵鍋特別好用  保溫性超好 都不用擔心沾醬會涼掉



這是原田慎次師傅教的做法  他的食譜是我喜歡的其中之一

把自己喜歡的康門貝爾乳酪(Camembert) 放進小鍋裏加熱10到15分鐘 到融化



另外一個小鍋 放入自己喜歡的橄欖油  和蒜泥 缇魚 辣椒末

炒香後 加入到Cheese鍋裏



完成  熱熱的Cheese緹魚沾醬  超香 超香~~~~~



配著麵包吃  熱呼呼 又香又辣的Cheese  人間美味又一!





我跟先生兩人 可以吃完這一鍋 好飽 好飽啊!























某一天的午後

莎士比亞的子靖電話熱線討論著"免揉麵包"和"志賀勝榮師傅的高水量麵包"

延伸到聊著莎士比亞的"伯尼西模Cheese麵包"有著95%的含水量  實在驚人!

更進一步討論著野上師傅拿手的80%含水量的法國鄉村麵包  那個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野上師傅的80%含水量法國鄉村麵包  無人能出其右  不只是口感  香氣

最重要的是小麥的甜味   只有'野上師傅"的功力 才能讓"麵包會說話!"

有一天  和寶春師傅也聊著'高水量麵包"的製作技術困難度

寶春師傅也說  這個技術 沒有扎實的基礎  是無法製作及顯現出麵包的優點!

志賀勝榮師傅這個拖鞋麵包  在很多年前 東販出版的"私房烘焙麵包"書裏就出現過做法

繁複 冗長的製作過程  這麼多年 從未想過要嘗試

可能 這樣冷冷的天

氣候 溫度 讓自己把"難度"暫拋一邊  

動手 用Evon分享的T65養了麵種

書上 志賀勝榮師傅用了三種不同麵粉  我只有T65

其他的部份 用了日清的百合花法國粉代替

長達6個多小時的發酵時間

最終  進爐前 看著扁扁又軟軟的麵團

在爐子裏 "噓"的一聲 好像變魔術般  膨脹起來 

"比山高 比海深"  哈  我都不知怎麼形容這威力驚人的爆發力勒! 

晚上 先生馬上切了一大塊  配了紅酒  直說 棒 ! 聽了真讓人歡喜!

參考了我喜歡的原田慎次師傅的食譜

用我自己喜歡的康門貝耳Cheese當基底

做了熱呼呼的緹魚醬 和cheese混合

又香又辣的熱沾醬  搭配著麵包吃

推推推  超棒啊!

宵夜 早午餐 肚子餓的時候的點心

香氣 口感  一級棒

請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