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  在我的心裏 最牽掛的還是我永遠都長不大的孩子們



Mego稍來溫暖的紙杯  讓我一直想用厚實又甜蜜的麵糊填滿




























又是一年過去

在這一年中  有許許多多的生活點滴

每天每天 都不斷的在時間中發生 度過

我持續的與孩子們 家人們

一起在平凡的日子裏 度過平安  健康的365天

有一天 大兒子說:媽媽  我想幫妳和爸爸準備聖誕禮物

我跟他說:  你和弟弟  能夠平安健康  應該就是給我們最棒的禮物吧!

這句話  我的父母以前也是這樣告訴我們的

曾幾何時  這樣的話語 也同樣出自我的口裏啊!

我也把過去父親告訴我的:我們當父母的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  不給你們當兒女

的負擔  應該也是我們送給你們最好的禮物!

這樣的話   轉述給兒子們聽   

今年  大兒子在滿20歲生日的那天  他許了願

我們不知道他許了什麼願望

但是誠心希望 我的孩子們 能夠誠實面對自己

為自己的目標努力以赴  照顧好自己

想起小時候  父親買給我們看的"24孝故事書"

裏面寫的: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也是對父母的孝順

這樣簡單的道理  要一直到自己扮演了父母的角色  才能深刻體會!

每個星期三的晚上  我會去小兒子的班級 與他們一起度過晚自習的時光

看著這些高三生的青春臉龐  都是這樣充滿活力與希望

自己的心裏  常常是不勝晰噓  "青春" 如果  再來一次

我將會再熱情參與生命當中最有精神 單純的生活!

在班上  我有"麵包媽媽"的稱謂

每一次  看著他們嚐著我親手製作的點心和麵包時

心裏真的很高興 

在考試的競爭壓力下  一點點的溫暖食物

在冷冷的冬夜中 

大孩子們對我的謝意表達

我 真的也是謝謝孩子們  帶給我無比的快樂和滿足!

一年將盡

謝謝 所有來這個園地交換心情的所有朋友們

更謝謝

所有朋友們的祝福

也祝大家

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