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涼涼的 就想到好吃的Muffin!



香蕉磅蛋糕 更是久遠的回憶



早餐不能天天吃麵包 一定要變化 飯團是我最常做的

因為方便 快速 鮪魚和綠紫蘇口味 非常好吃

艾玲自己做的綠紫蘇粉 是我非常喜歡用的食材 清香 順口 用錢也買不到的珍品

像她做的極品豆腐一樣 珍貴!



想起寶春師傅的香草吐司 好想吃 好想吃 趕緊動手烤了吃 



先生愛上沙拉菜  跟阿榮買了好幾樣沙拉菜 拼拼湊湊的 美味無可比



兒子們也很喜歡  真是很棒的男生 不討厭吃菜!



咖啡Muffin 是我自己喜歡的口味
























烘焙在生活裏 是讓自己放鬆的樂趣

那天 突然想起前年Zenny從高鐵上傳來一則簡訊”好好吃的香草吐司喔

妳可不可以到台北高鐵站來拿 我一定要分妳吃!”

Zenny大老遠從高雄帶回寶春師傅的香草吐司 在高鐵上 忍不住陣陣飄來的香味

一口接一口 還發簡訊給我 要我即時去車站”分贓”!

我記的很清楚  Zenny拖著皮箱 裏面裝著滿滿的麵包 手上也是滿滿的提袋 

裏面也全是麵包 我們兩個 在車站 當下就吃了起來 

”哈 哈 哈....好好吃 好好吃” 我倆就這樣分贓那條”香草吐司”!

這個記憶 很難忘懷 因為 那樣的因”愛吃”而互相投契的感覺  好溫暖!


天涼了

”好吃”蟲蠢蠢欲動  

在家裏 烤爐很難休息

我一爐又一爐的不間斷

想讓家裏充滿著滿滿的麵包香 蛋糕香  

摸著肚子上一層層肥厚的脂肪

要減肥  唉! 還是算了吧! 等冬天過了 再說吧! 


天冷 

最想吃什麼呢 

讓家人感覺溫暖放鬆的食物

一定是你的首選

讓廚房暖和起來吧!




Coffee Muffin:


無鹽發酵奶油  120公克  室溫軟度

糖 120公克

蛋 120公克

日清紫羅蘭低筋麵粉  300公克

無鋁泡打粉 1 大匙

鹽  少許

牛奶120公克 

把材料依序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即溶咖啡輕輕拌成大理石狀即可

即溶咖啡 1大匙  用熱水1大匙溶化

烤箱180度 大約20到25分即可

網路上有很多影片和做法  大家都可以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9h9Y1VxT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