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鑄鐵鍋 也可以當石板用喔  效果也不錯呢



















用網誌記錄烘焙生活

是大兒子送給媽媽的禮物

4年了ㄟ

我深深放在心裏  這個屬於孩子對媽媽的關心!


鄉村麵包  

像"歐包"小姐說的----會讓人想到童話故事!

卡通影片裏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英的故事"和宮崎駿的那個會騎掃帚的小魔女(我忘了名字)

都是有濃濃的歐式風情  有屋頂尖尖的房子和煙囪 

有麵包  有濃湯  有清苦貧窮的生活景象

為什麼不是大富大貴的君王貴族生活  讓我們在童話故事裏嚮往呢?

反而是這樣的一般平民場景 讓大家念念不忘 


這是某一天 我自己的午餐

前一晚  烤了這個鄉村麵包  

這次沒用陶板  用LC鑄鐵鍋當做代用品

預熱時  就把鍋子放進烤箱一起預熱

等發酵好了  拿出來  把割好線的麵團以快速安全的方式倒進鐵鍋裏

再噴點水   想不到  也是有點歐式麵包的FU啦!

鐵鍋 真的好用!

按照西川功晃先生的配方  先養酵種

做的量少  味道也還不夠酸

下回再繼續把PH值調整的夠一些

還是要帶些酸味  做三明治的風味 會更引人喜歡!

鄉村麵包  是喜歡麵包的人  另一種製作上的挑戰學習!

過兩天 繼續記錄 我的第二回合  鄉村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