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麵包  我許了願---要有南瓜 要有栗子

這個Q韌有勁的小法國麵包  它  裏面有顆甜蜜鬆軟的栗子

讓人吃完 一整個滿足 豐收!



這篇日記  一直到今天離開幕至今約5個月的時間  我才完成

跟牆上的這幾個字  有很深的關係


在Zenny即將要完成麵包店的裝潢時  有一天 接到她十萬火急的電話

"莉姐  趕快 趕快  給我一句話  不要太多字  一定要跟麵包有關的"

蛤! 跟麵包有關? 唉呦 你這樣臨時匆忙的  我怎麼想得出來啊!""更何況   妳 妳 妳

應該去問麵包店主人 林老闆啊  怎麼問我啊!"

"唉呀 ! 問妳比較快啦  問那個忙得要屬的林老闆 我沒辦法等他的回答啦!  趕快 趕快

趕快想一句話 給我啦!"


沒多久  我發了個Mail給Zenny"親愛的Zenny: Bread is made from just flour, 

water,salt,and yeast.Just as the earth is made from just earth,air,

fire,and water.-----Carol Field,


牆上的那幾個法文  就是這個原意-----麵包的元素

也是LE GOUT麵包的精神  它代表林老闆對麵包的熱情和情感!

在每次踏進
LE GOÛT  我都會看看那幾個字   

吃到第五個月時的
LE GOÛT  麵包  我不禁想起它當出所堅持的理念

麵包  要好吃 很簡單-----一切都從基本開始!




令人懷念嗎   也不過5個月之前而已耶!



開幕以後  



後來 小山進大師還為了荔枝玫瑰麵包特地造訪  還在寶春師傅的麵包旁邊留下親筆簽名



英式吐司  舒服的口感和咬感  有水準的山型吐司



它做成BLT 三明治 當下 在店裏 我大概三兩口就吞光光  像餓了好幾天似的



造訪
LE GOÛT  大部份是和先生在假日的午後  兒子們都已不在我們身邊陪伴

我們會經過大直的隧道 繞過去喝杯咖啡  買買麵包 聊聊天

今天  依例  我們倆 又在默認下  往內湖前進  看看  秋天了

LE GOÛT有沒有屬於季節性的新產品

果然  我們搜括了這一堆好好吃的麵包 很滿足的帶回家慢慢品嚐



明太子法國  不能錯過



這個洋蔥乳酪鹹派  絕對不能漏掉 有水準極了



法國牛奶棒  這可是先生在試吃一口後 一定要買的新產品 他喜歡極了 一連說著"好吃 好吃



這是我選的  因為我喜歡蕃茄 





這是幫大兒子選的  他非常喜歡可頌麵包



這個是幫小兒子選的  卡士達麵包 是他的最愛



要做成這樣的標準樣式 還真要練習好久 才能如此渾厚飽滿



這個法式奶油派  也是我們全家都愛的口味



夏天的樣子  和現在是有那麼一點不同的感覺





美麗的棍子



小法國栗子麵包  秋天的美味







好的麵包店

帶給我們無比的幸福

今天

和先生在採買完麵包後

我們愉快的離開 
LE GOÛT

好吃的麵包

原來  就是這樣的感覺

讓人滿足  舒服 

就像牆上的那幾個字

簡單的元素  才是生命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