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香有著咖哩口味和帶著一些些的小茴香味道
夾著馬鈴薯沙拉  很新奇的"中元節早餐"!



剛煮好的麵團  黃澄澄的顏色 咖哩味很濃郁


加完蛋汁後的模樣 



要準備進爐烘烤嘍!







裏面也是黃的  名符其實的"咖哩"色





兒子一個人要吃三個當早餐  我跟先生可以吃兩個












以前看子瓊在中央日報上的點心專欄

寫到泡芙的製作  

對於西點只有家政課的"海綿蛋糕' 的觀念的我來說

這"泡芙" 長得什麼樣啊! 真的是很難想像!

學生的零用錢---那時候的我 是沒有的 

下課後 在公車站牌等公車回家時  騎樓下的麵包店  剛烤出來的麵包

總是香噴噴的讓人肚子咕嚕咕嚕叫  

公車還沒來  背個大書包  在麵包店前面晃晃

玻璃窗內  被我瞄到"泡夫"二字

那淡淡的黃色 奇形怪狀的樣子

那就是"泡夫"喔!  好奇怪的點心啊!  什麼味道啊?

很多年後  已經不太記得是哪一個階段

但是 永遠記得第一次吃泡夫  很難下嚥! 因為覺得裏面那個
"勾勾"的東西  好難吃啊!  外面的皮  脆脆硬硬的  還可以接受!

再吃泡夫  是經過世事的磨練  也嚐過很多不一樣的泡芙

有一陣子  "做點心過生活"節目 邀請廣田洋果子的師傅示範做泡夫

那段時光  "廣田洋果子"的泡夫配方  常常出現在我的廚房裏

每位學做泡夫的朋友  都一定會有膨不起來的慘痛經驗

麵糊的濃稀度  麵糊的溫度  烤箱的溫度  這幾點是重要的關鍵!

這個咖哩泡夫  非常容易製作  沒有特別的配比  只是在麵糊裏加入咖哩粉和小茴香調味



咖哩泡芙:


日清紫羅蘭低粉  30克

鳥越高筋麵粉 30克

伊思妮無鹽奶油  40克

水 100克

鹽  糖  一些些

蛋  100克(大約)

咖哩粉 1小匙

小茴香 一點點


200度烘烤 約25到30分鐘


早餐夾了馬鈴薯沙拉  讓自己又想念起在紐西蘭的小鎮上

常常都可以點一客這樣的鹹泡芙三明治  搭配蔬菜 就是一客很飽足感的meal!

我們家愛泡芙

我自己  最愛

鹹泡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