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先看成功的 漂亮到沒話說的
不過 不是我做的  是米其林三星的Robuchon的烘焙坊做的


這是我做的Brioche de nanterre   拿鐵魯


還算可以 過的去!




可以看的  多拍幾張




接下來  請多忍耐一點  看看失敗的例子


到這個階段 已經七上八下的擔心不已


這副樣子出來見人  真是羞愧啊


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和米其林三星的一點都不一樣


小頭到底到哪裡去了啦?



知道這是什麼嗎----保護攪拌機的套子   是巧手的寶慧的作品
非常感謝她幫忙製作  非常漂亮的套子!


這樣明白了嗎!







Brioche 布里歐麵包
                                                             
說實在的  我學過兩次正統的麵團製作  但是 從來都沒學過Brioche a tete(不會打法文)

就是這個有著小頭的造形  從來 沒有老師教過 要如何烤出漂亮的正確形狀!

把野上師傅的書 拿出來看了N遍  怎麼都沒法領悟出訣竅

放在網誌上的圖片  是我製作第三遍後的成品

每一次的成品 都是一樣的結果  什麼小頭 大頭

通通變成一個圓頭了啦!

氣餒之餘 很想把大頭 小頭分開捏製  再結合在一起

想到市場裏 每逢過節拜拜 都有那種紅姑粿  也是跟這個造形很像

下面是大頭 上面是小頭  真想去市場問那賣的老闆

這大頭和小頭是怎麼做的啊? 為什麼我的布里歐都不會分開成兩個部份

最後都變成一個圓頭了呢?


也是奇怪啦  這麼好吃的麵包 為什麼很少在麵包店看到呢

應該說 除了在野上師傅的麵包店裏和米其林三星的Robuchon烘焙坊有看到過

好像不曾在其他的麵包店看過有麵包師傅製作!

好在形不對 但是麵包是好吃的

這個雖然是高油 高蛋的成份  但是小小一個  配杯好茶或咖啡

真的是享受極至 很細緻的組織  像吃海綿蛋糕般 軟軟鬆鬆的

香香的伊思尼奶油味 在嘴巴裏 不會有太強烈的搶味 很舒服的口感!

我應該還會繼續第四 第五.....次吧!

希望 在很快的將來

我也能做出很美的Brioche a t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