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麵包  馬鈴薯沙拉麵包
這應該也是懷舊麵包吧!


做這樣的餐包 很容易 方便  又可甜 可鹹 非常受家人喜愛!








柔軟中又有咬感  非常好吃 讓人很喜歡這樣的麵包體!






去年11月去東京時  

在造訪很多麵包店中  有一家小小的麵包店 讓我印象深刻

到現在還常常想起這家風格明顯的小店"懷舊形麵包店"みんなのぱんや

很小的一家麵包店   幾乎可以說是像一個百貨公司的櫃位吧!

主要原因 它位於丸之內車站 摩天大樓大樓林立的時髦高級辦公地區

在那裏處處標明著現代風格的商店區中

這樣一家懷舊風格的小店  很難不讓人對它多看兩眼!

所有的麵包 都是日本人兒時記憶中的麵包樣子和口味

包括呈列的方式  用木盒裝麵包  價格寫在牆壁上  連飲料裏的牛奶瓶
都是以前的玻璃瓶裝  用硬紙片當蓋子 不是現在這樣的鋁泊包裝 或是塑膠瓶裝

站在店前面  像走進兒時回憶  一時不知是要買麵包 還是先慢慢的回憶起
童年時光  跟媽媽要了一塊錢  可以去附近的雜貨店買一個菠蘿麵包!

這次的東京行  我雖看了這家麵包店 但因到達太晚 麵包已全數售完
無緣品嚐這有著滿滿古早味道的麵包!

回來台北之後  偶然間  在書上看到有關這家麵包店的介紹
對於他們所製作的麵包 有很詳細的介紹

昨日 心血來潮  終於有機會嘗試這麵包店家的配方
過程雖麻煩 但是成品真的讓人非常滿意
簡單的麵包體  麥香 軟度 咬勁都恰到好處!
今日早晨  做了幾款不同口味的變化
讓家人品嚐當早餐
大家都非常喜歡這樣的麵包體  直說很不一樣!

我自己則是一整天都以這個麵包當餐點
人真的很奇妙
在嘴裏 嚼著肉鬆麵包時
腦海裏  盡是小學時 福利社的畫面出現
或是小時候 媽媽的小小飲食店裏  櫥櫃裏的各式麵包

到了國中 我常常在放學時 要經過車牌前的麵包店
4點鐘的放學時光  麵包店一陣陣的麵包香
正邪惡的引誘著我們這些沒有零用錢的學生們
在櫥窗的那一面  一盤盤的奶酥麵包  椰子麵包  花生麵包......
唾液快速的往喉嚨裏流去  搖搖頭 摸摸空空的制服口袋
那樣的年代  麵包 跟牛奶一樣 是一種奢侈品!

我很喜歡這家小麵包店 
我想 "回憶" 是主要的喜愛原因!

什麼是你的麵包回憶
對我來說  代表著過去生活的酸甜苦辣
今日早晨  這個肉鬆麵包和馬鈴薯沙拉麵包
讓我再一次暢遊東京!

みんなのぱんや


懷舊麵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