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怎麼吃棍子麵包呢

過去  對棍子麵包很陌生的階段時  是怎麼都不會想到 要怎麼吃這個問題的

在念高中時的階段  學校後門 有一大塊區是我們學生消費的好所在
那裡有著各式的小吃 大部份是退休老兵用自己存有的家鄉記憶
在拼湊的矮房子裏 揉著麵團 有的賣水煎包
有的賣炒碼麵  有的桿水餃 有的賣著我這輩子認為最好吃的牛肉麵
最重要的 是我再也吃不到的"山東饅頭和火燒槓子頭"!

每隔一天 我會替爸爸買幾個饅頭回家  
那時的饅頭一個兩塊錢  我都買十塊錢五個
帶到班上  同學肚子餓的時候 就會問我"妳袋子裏的饅頭可以分我吃嗎?"

"當然可以嘍"
"那要怎麼吃啊? 這樣白白的 沒味道ㄟ!"
"就這樣白白的吃啊  很香喔 有麵粉的味道喔!"

這是自我年幼時 就存有的麵粉味覺記憶! 很自然的 它一直在我的腦子裏生活著!
好像 每次回苗栗家鄉時 會記起"梁伯伯的饅頭一樣!" 那是很簡單的味道 但是很難忘懷!

野上師傅的棍子麵包 帶給我的也是這樣的感覺
看著野上師傅 專注的攪拌著麵團 靜心又有耐心的觀察麵團發酵
最後從烤箱裏拿出棍子麵包時的期待表情  那樣的感覺 只有愛烘焙的人
能深刻的感受到 喜悅 滿足 都盡寫在臉上!

從野上師傅手中接過那剛烤好的棍子麵包
在師傅的臉上 可以看得到"快樂 和 滿意"這樣的詞句
師傅的微笑 和棍子麵包的味道  都是傳遞"幸福"的因子

在星期一的早晨  烤了棍子麵包
一如往常 抹上喜歡的奶油  這是最愛的方式

剩下沒吃完的棍子麵包 
中午或是下午點心時間
一杯好茶或是咖啡
棍子麵包 仍然是最佳伙伴 

像過去吃饅頭的記憶般
棍子麵包 
它是我後半生的喜愛!

感謝所有認真製作棍子麵包的麵包師們!
麵粉與酵母的世界
希望你們都能快樂的悠遊於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