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先生有深厚的學理基礎 講起課來 滔滔不絕 絕不冷場 受益良多
















全場只有我記得帶書去請作者簽名








棍子麵包 木村先生教大家如何變化一下風味 搭配藍黴CHEESE和蜂蜜 無花果 一起食用


連不敢吃藍黴Cheese的我 都敢食用 可見有多美味了






2008年一月 木村先生的書 剛上市 我幾乎是第一位從書店架上買走的讀者

我記得很清楚  買了書 對書中簡單易懂的做法 深感著迷
從進口商那兒 購入了麵粉 就迫不急待的實驗起書中每一道食譜  一顆顆好吃的麵包
在那時 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早餐時光!

天然酵母  木村先生和Eric Kayser先生 都很仔細的在書中告訴大家
如何用帶殼的裸麥粉來做引子 在一定的比例 溫度下 培養出屬於自家的天然酵種!

學生問了:老師 我們如何判斷天然酵種是否培養適當呢?用儀器嗎?
木村老師: 天然酵母是活的生物  最佳的方式 用自己的舌頭和味蕾去品嚐
          天然酵母是否帶著酸中帶甘甜的味道 而不是酸中帶苦的感覺!

儀器只能是個輔助的工具 它不能代替自己的舌頭 這樣敏銳而準確的味覺!

木村老師鼓勵大家用自己最初的本能 來製作出原始具有麥香的麵包
更希望大家 在製作麵包後  善用食材 和麵包結合 讓品嚐麵包更富有變化


木村老師比較特別的教法 在最後發酵的方法上
老師把麵團都是底部朝上擺在帆布上發酵 而不是一般的底部朝下放在帆布上發酵

老師說 由於他所製作的法國麵包 大都屬於較傳統式的口感 也就是皮較厚硬的口感
所以 在最後發酵時 麵團底部朝上!
這樣的麵包 保水性較優 可以放比較久 較能保持麵包內部的濕潤性!

這一堂課
要感謝富華乳酪公司的朱先生邀請和主辦
朱先生推動烘焙事業不遺餘力  投資很好的教室設備 希望成為台灣烘焙界的一個交流平台
推動烘焙教育 讓更多對烘焙事業有熱情的後輩們 在這個平台上
盡情的學習 努力向上

也希望 將來的不久
台灣有更多的"吳寶春"產生!

同樣的 商業體系如果有更多的"富華朱先生"
這個社會 一定會更往正向的路程 行去

大家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