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的不美 本想跟池田裕之先生一樣 做的像隻蝴蝶一樣
很多訣竅沒注意到 自己做出來的 像什麼也不知道


不美 但是非常好吃




內餡要冰涼涼的 切割時 才會切的美美的


如會做中式花捲 這個動作 一定不陌生












同樣的麵團 我還做了熱狗捲小餐包 用的是台中裕毛屋超市自製
的香腸






這個麵包源自於日本池田裕之先生的作品
一看到 就有讓人想大大的咬上一口的fu!

這樣的造形 在以前 學做包子饅頭 花捲的中式麵食裏
媽媽曾經教過我 這個作法
記得很清楚 小學吧

媽媽以前會為了爸爸喜歡吃麵食的習慣
買上一整袋麵粉 以前的麵粉袋 還可以留下來
當做好多用途呢

媽媽做饅頭 花捲時 
我會在旁邊 安靜的看著媽媽 如何對待那一顆顆圓滾滾的麵團

花捲 就是媽媽對著我說:
”來 妳幫我用筷子從中間壓下去 就會像一朵花一樣”
這個記憶 離現在
應該至少有40年以上的時光了吧!

所以 我想
麵粉 這個東西
包含太多 我對父母的思念.....

人 會改變嗎
會啊 當然會嘍
在父親離開人世間前
偶然間 看到愛吃麵食的父親
津津有味的嚐著一碗切仔米粉時(這是過去父親未曾吃過的小吃)
我的淚 止不住的流

因為 父親 跟我說
自從妳嫁人離開家後 我常常會想吃一碗米粉湯
因為 過去常常看到妳喜歡吃米粉湯 

這句話 和這個畫面
在父親過世了17年後 我仍然牢牢的放在心裏!
和媽媽教我做花捲一樣 永遠難忘!

從麵包 
聊到父母

這個肉桂杏仁麵包
真的充滿了食物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