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遊說了多次 終於試驗了這款頂頂大名的”免揉麵包”


18小時的長時間發酵 溫度太低 自己覺得可以再多發酵一些


感覺很舒服的麵團


兩個鐵鍋 一個20公分 一個14公分


小鍋裝太多麵團 頂部被蓋子壓成小平頭了


大鍋剛剛好 裂痕很漂亮








皮很薄 出爐後 表面噼哩啪啦的聲響和裂痕 真是令人興奮







這個源自於2006年11月紐約時報
麵包師傅Jim Lahey的原創想法

嘉惠了許許多多在家想做出猶如麵包店裏的硬式麵包
而在家卻苦無專業設備的麵包愛好者

鐵鍋的密閉性 真的是獨一無二的優秀
麵包師傅利用含水性多的麵團 遇熱蒸發水氣
在鑄鐵鍋裏 循環到麵包表面 而使麵包表面有如專業烤爐噴蒸氣的效果


春節陰雨綿綿的天氣
這是我唯一做的一項娛樂  試驗免揉麵包

每年過年前後 都是我最最忙碌的時候
也許在現代的社會 很多朋友 都跟我建議
不要再忙著準備年菜 到餐廳裏 付錢 就有一桌很豐盛的年菜啊

其實 我倒也不嫌準備年菜麻煩
在準備這樣傳統節日的過程當中
往往會讓自己 想起成長過程中 父母帶給我們的這些因節日
而有的家庭溫暖氣氛 和家庭才有的特殊快樂氛霺

吃吃喝喝當中 一年裏 難得見面的家人 在此時
聚集一起 不論話多話少 家人 還是自己心中的血脈!

過年前
我做了很多吐司麵包 與經濟情況不太好的鄰居們分享
我感謝他們 在平日 常常支持我愛烘焙的心願
不論做出來的成品是否美味 他們都是用最大的肯定來回饋我

人與人之間 很微妙的情感
同層樓的牧師和牧師太太 最常跟我說”什麼時候烤麵包啊? 
想吃麵包啊!”
然後 會跟我說 吃妳的麵包 是很幸福的!
雖然是一句簡單的稱讚 但是 在我的心裏 像糖蜜一樣甜美!

如果父親在世 他一定會對我說”不要一直讓別人替妳戴高帽子啊!”

這是父親生前 我最記得他的教誨!

免揉麵包
春節的小試驗
很有趣 麵包也好吃 
如果 想要自己動手做外脆內軟的”歐包”
這個方法 應該會很滿意!





No Knead Bread配方: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