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幫一家之主做這樣的早餐 因為好久沒做棍子麵包了














這陣子也常做全麥吐司 兒子們喜歡這個石磨的小麥香味









法國粉每種都剩一些些
所以 把千葉法國粉和法國的T55混著搭配做

把東販出版的”棍子麵包的製作技術”翻來又翻去
沒有一個大師的配比 是讓自己有信心製作的  看著書上的美麗棍子
只好邊搖頭 邊自己瞎摸比例  做實驗嘍!

千葉法國粉80%  T5520%
基本發酵3個小時
成品還算一點點及格  但是自己覺得皮太厚 口感可以更輕盈一些
整型只能練習了  
吃起來 尚能接受 早上做三明治時 烤過以後 咬感不會太糟糕
還算容易入口 不太費力咀嚼!
香味倒是很香  可能溫度控制的不錯吧!

不知道現在一般的麵包店 對於製作麵包時 對溫度的控制
是否都能有較嚴密的觀念去規範  
酵母 這小玩意 真的是跟溫度有很大的關連 
溫度 像是酵母的老闆吧!

全麥吐司是最近家中的主要早餐
石磨的小麥 自然的香氣 也是受家人喜歡的主因

吐司 是我學習製作麵包 挫折感最多的一項
但是 因為家人喜歡 所以 盡了心 想要滿足家人的口腹之慾
也因此 在學習的過程中 則是非常的盡興與享樂其中!

棍子麵包與吐司麵包
都是相當不容易製作的麵包
但又都是基本款的麵包

想要口感 外表 香氣 咀嚼感都兼顧
要做得完美 的確是需要基本的理論融會貫通
再加上自身不斷的練習和感受

這樣做出來的麵包 才能讓自己感動和受到享用者的青睞!

內心如果是帶著幸福無我的意念來製作麵包
這樣的食物 即使不吃 也能感受到食物想要傳播出的訊息!
謝謝萍萍對於我製作的吐司 如此喜歡
因為 一直都是以這樣的想法 來享受烘焙帶給我的快樂和滿足
因此 ”我的麵包會說話” 
麵包 它就代表了我的內在 
EVON和我 及益彰和寶慧 都有共同的概念

有感情的麵包
像愛情般 無法遮掩
像親情般 是如此自然

希望 你 也能擁有這樣的烘焙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