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第一次品嚐的甜美記憶 大約是15年以上的long long time ago.....


很喜歡Staub的0.25Q迷你鍋 非常好用 


今天用灰色和白色兩個顏色 另外用一般的白色磁碗
要先塗抹軟化奶油 再均勻灑上細糖


先做第一個部份 煮蛋黃醬 煮到這個程度就好 不要煮過頭


打好蛋白後 和蛋黃醬混合好 就可以入爐烤了 我沒有倒滿模 
下次試看看倒滿模 是否會漲的像101大樓一樣高


這些成品 在出爐後 都以秒殺的速度迅速下降高度
在爐子裏時 高度都比現在看到的還要再多1倍到2倍 
這是我盡最大能力 讓大家看還僅存的一些蓬蓬的畫面




兒子們一人吃兩個 連連稱讚! 我也很開心!






我們家
在假日時 廚房是休息的
因為 從以前婆婆就說 假日 主婦也要休息 星期一才開始上班

所以 一到假日 就是出門吃飯時間
以前 家人只要想吃西式的料理時 我們會選擇離家近的”雍雅坊”餐廳
在天母地區 它是家算中規中矩的老店 
我們吃到和店經理非常熟稔
兒子們從需要我抱著的階段 到自己會坐 會走 會吃
都和這家”雍雅坊”有著深厚關係
店經理是位在實踐大學教餐飲的老師 因此 兒子們吃西餐的概念
店經理應該是啟蒙老師

這道souffle 我的初始記憶 就是”雍雅坊”帶給我的
有一天 我們家像平常那樣去”雍雅坊”吃東西
飯後 店經理問兒子們 想不想吃蛋糕啊
小孩子 一聽到蛋糕 眼睛都亮了
細心的店經理 幫我們每人都準備一份
看到 那白色磁碗裝著蓬蓬的東西 端到桌前
店經理要我們盡速品嚐 但是小心不要燙到嘴

第一口的感覺 最深刻
永遠都記得
軟軟棉棉 香草味道柔和 像極了棉花放在口裏
比坐在雲端上 還要輕柔的感覺吧! 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在後來的烘焙之路上
賴淑萍老師 是第一個教我做這到點心的老師
後來 也跟其他老師學過
但是 在這麼多年裏
居然 後來 都不曾再動手製作這款點心!

前陣子格格提到souffle
心裏躊躇了好久
為什麼 這麼多年了
我都不曾再製作這道好吃的點心了呢?

人的心境 真的很奇妙
這樣的感覺 像思鄉的感覺 想找回一些過去的懷念
會想起 那時候的食物 重要的事件 好笑的事 氣憤的事 難過的事
一道食物  可以讓人想起好多 好多....往事不堪回首!

這道點心 非常好吃
唯一缺點 是要立即品嚐 無法等待
因此 製作者必須要Table Service 非常緊張
松露跟我說 她和阿莫先生 乾脆蹲在烤箱前 等出爐 馬上吃
這樣 真的 很有趣!

我則是一出爐 趕緊呼喊兒子們”趕快來吃啊!”

這次用了兩種不同材質的容器盛裝
由於 質感不同 受熱程度也不一樣
Staub由於是鐵製品 感熱較快 膨脹速度也快
還有因為是鐵製品 邊邊沾糖的部份 會因為溫度較高 有焦化的現象
因此 在品嚐時 特別的香 脆 
比起陶瓷碗盛裝的效果 Staub的特別好吃
這是讓人異想不到的效果!

今天 大陸冷氣團南下
飯後 來一盅吧!
軟棉的Souffle 很簡單上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