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研討篇 看誰知道問題在哪裡?


很喜歡 黃澄澄的顏色 有著秋收滿滿的FU!






這張照片 有要研討的題目 有誰知道  問題在哪裡?


因為喜歡吃 所以常常做這Hard roll歐式餐包




放點粗鹽 味道很奇特喔




這個歐式餐包 也有要問的問題喔 






南瓜 是很棒的食材
外形討人喜歡 內在 更讓人愛不釋口!

但是 放在麵粉裏 一起混合 就是冥頑不靈
每每讓人傷透腦筋 或多或少 都要小心侍候 
難搞的南瓜麵團!

其實 南瓜和紅蘿蔔一樣 都有個特別的味道
有的朋友 非常不喜歡 我家的男人幫 就跟南瓜不麻吉!
為了南瓜特有的味道 在麵團裏 如何引出好味道 蓋掉一點青澀味
我選擇 加一點牛奶或鮮奶油 義大利麵裏 有一道”奶油南瓜麵疙瘩”
”南瓜加奶類”很速配喔!

因為冰箱裏有很多南瓜泥 我特地攪拌了兩份麵團 
兩份麵團 在水份上 有所差異 因為南瓜泥的含水量不一樣
我在加入水量上 不察 因此 麵團的觸感 有所不同

整個製作的過程 也不相同 
麵團溫度 因不同 發酵的時間和烘焙彈性 都有差異

好玩的試驗 
過去 對麵粉的遊戲 太過粗糙的拌合 忽略了溫度和發酵的習習相關
麵粉的香味和口感 在一度 兩度之間 真的有很大的差別啊!

Hard Roll 是我家最近的新寵
每一次製作 都有好玩的結果呈現
整形方式的差異 表現出來的麵包精神 都有所不同

我愛hard roll 加熱過後 表皮輕脆的口感
內裏單純的麵粉香 萍說 有吃槓子頭的味道
的確是ㄟ!

Hard Roll的成份 多了一點點的糖和奶油
基本發酵時間拉長 為的是要沿續出小麥的味道
攪拌時間和酵母量的配合 也是麵包香味的來源
製作麵包 有太多可變的 好玩的因素
讓人沉淪在麵團遊戲當中 深不可拔!

好吃的麵包 加油中! 


有關圖片中 吐司的部份
我由於是攪拌了兩份麵團 但是因為用的是自己蒸熟的南瓜泥
在水份上 沒有拿捏好 以至於第二份麵團 水份稍多一些
但是 第一份麵團比第貳份麵團的溫度稍低兩度 一份是25度 
一份是27度 因此 在基本發酵的時間上 有所不同
這樣造就了兩份麵團的烘焙彈性 明顯的不同 很奇妙的變化!
在照片裏 各位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兩份麵團是很不一樣的感覺!

至於第二個歐式餐包 各位有看出什麼嗎
在牛角形的部份 有些帶有光澤 有些則很樸實
這是因為 麵團太多 我分兩盤烘烤
第一盤 我沒噴很多水 第二盤 則噴太多水
以至於 麵包出爐的結果 一個是樸實無華 裂痕明顯
一個是亮晶晶 爆發力有 但不是那麼有張力


很有趣的觀察 希望能帶給有興趣的朋友一起想想看
這之間的關連有哪些烘焙常識是我們該注意的地方!
希望老師們和同學們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