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吐司一定要配家常招牌菜”馬鈴薯沙拉”啦 
來自東京涉谷區的名廚 高橋宏治師傅的私房家常料理”馬鈴薯沙拉”
真是一吃就上癮!


這是法國T45和日清山茶花的混合配比 做的膽戰心驚!




”馬鈴薯沙拉”教戰手則---第一步 先蒸熟馬鈴薯和地瓜 雞蛋可以
一起蒸 很方便喔!


我的材料裏有 馬鈴薯 地瓜 富農蛋 
 洋蔥 紅蘿蔔 小黃瓜












馬鈴薯沙拉
再平凡不過的一道小菜了!

國中時的家政課 和我所接觸的第一本食譜”味全”黃淑惠老師的家常菜
都是這道家常菜的啟蒙!

”沙拉”這個字眼 在我小的時候 是很陌生的名詞
媽媽大概從沒聽過和看過 這樣的菜式 
什麼是美奶滋 很難想像!
所以 第一次 在國中的家政課上 老師說 要教”馬鈴薯沙拉”
哇嗚 同學們 好興奮喔!
我心裏 偷偷的想著 是不是每天 我經過學校附近的麵包店裏
那個 我永遠也買不起的”沙拉麵包”呢?
盼著 盼著 終於學會了 什麼是”馬鈴薯沙拉”!

還記得 回到家後 興奮的跟媽媽形容著什麼是”馬鈴薯沙拉”
希望有一天 媽媽也能買材料 讓我在家做給爸媽吃!

一晃眼 這道菜 陪伴我 走過大半的人生
雖然簡單 但是 這當中的柔 滑 香 脆 所有的口感要搭配得宜
還是需要一點點的用心喔!

高橋宏治師傅的重點提示 讓我對這道小菜 有了新的體認
馬鈴薯的品種挑選 是關鍵 入口的滑順感 也是拿捏的要點
馬鈴薯因為比較沒甜度 為了配合不甜的美乃滋 所以 加一點地瓜
來增加整個菜的甘味!
洋蔥 紅蘿蔔 小黃瓜的蔬菜清新感和脆感 如何處置
在下鹽醃製的分量和時間 都是重點 

雞蛋的新鮮度 一顆好蛋 很重要!

最後美奶滋的品質 一定要慎選 不帶甜味的 是比較適當的搭配!
美奶滋用鮮奶油調配過 更增加入口的潤滑性 吃起來 味道豐富許多!

在日本料理的餐廳裏 有的食堂 也會提供這道很適合下酒的小菜
有時候 不想吃特別重口味的菜式時 這樣的冰涼的小菜 
真的深得我心!

在我家 早餐 這樣一份馬鈴薯沙拉三明治 是最容易被接受的選擇!
晚上 烤好吐司 做好馬鈴薯沙拉 
隔天早上 上學 上班的 人手一份 
這就是”我家的招牌三明治”!

簡單的料理 單純的美味 
馬鈴薯沙拉 不論男生 還是女生 大家都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