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是哪一天做的 但是記得和子靖一起分享的 他給了很好的意見


























這是Sophia的巧手做的生日蛋糕 像她的人一樣 溫婉典雅!






甜的剛剛好 清新的洋梨 恰如其分







我的老鄰居 今晚搭電梯時 與他同行
我問: 散步回來啦?
老先生:是啊 沒事嘛 散散步!
我問:那要睡了嗎
老先生:哪裡有那麼早睡 我都11 12點才睡 老人喔 
    睡不久的 4 5點又起床了!
我問:那麼早喔 去公園運動嗎
老先生:喔 我到後山去爬山啦 5點走到7點 順便在山上
跟別人聊聊天!
我問:不錯呢 爬山 很棒的運動啊!
老先生:唉 人老了 什麼事都做不了 能有人聊聊天 解除一點寂寞!



我的老鄰居 相處了20年了
老太太於今年初過世 兒子們和女兒都住在同一棟大樓
老先生堅持自己一個人繼續獨居 只有到假日時 兒子和女兒們
才會到老先生的住處一起吃飯聊天
雖然 他們都住在同一棟樓! 但是 平常 老先生是不打擾兒女們的!

我常在隔壁的超市 看到老先生吃飽飯後 沒事做 閒逛超市吹冷氣
會跟我說 哪樣東西這星期便宜了好多......
或是 看到老先生 沒事 在Starbuck的免費座位上 和附近的人聊天
在我居住的這棟大樓裏 像這樣有健康身體的老人 為數不少
很多 也是兒女們都住在同一棟大樓裏 但是 平常 大家各過各的
有的老人 則負責煮飯 接內外孫放學 等兒女們回家吃飯
用完餐 則大家各自歸去 這是另一種形態!

老先生的一句話: 人老了 什麼事都做不了啊!

今晚 這句話 
讓我想了好久 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