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西川功晃先生的配方 真的蠻好吃的 非常適合搭配菜餚品嚐


這種料很多的麵團 似乎成了西川先生的特色了 這是剛攪拌完的狀態


這是經過30分鐘的基本發酵完的狀態


做成小餐包的形式 很適合早餐 也適合正餐搭配湯品或沙拉








我做了蛋芥末沙拉配小黃瓜 麵包有著濃濃的玉米和cheese味 味道
非常豐富 兒子們早餐可以吃兩個 


最近很努力消化冰箱裏的食材 把剩下的進口柑橘 熬成醬
烤了戚風蛋糕


把柑橘果肉用Vita Mix打成泥 放進小鍋熬煮


煮到變濃稠狀  好像應該要加糖煮 但是我沒放糖 風味不太強
只有酸酸的味道


好吃是好吃 但是沒什麼柑橘的味道 應該要加點橘子皮的 忘了加


烤蛋糕 真的是很快 一下子就完成了 兒子放學回來 肚子餓 
馬上就吃掉大半個 真的很捧場


當下午茶的點心 很有幸福的感受!






西川功晃先生的中文版新書”美味44變 麵包料理的搭配新技法”
看完 對於裏面麵包結合料理的創意 真的是崇拜啊!

這個玉米餐包源自於書裏面 西川先生的佛卡恰麵團所做的變化版!
非常的吸引人的小餐包 搭配菜餚時 並不會失了麵包的風采
也不會搶了菜餚的味道 相得益彰 讓人吃在嘴裏 很舒服
像喝了口好酒般 五體舒暢!

書裏面有多款基本的麵團 只要懂得運用 不只44變
88變 也是沒問題的  完全看自己的創意嘍

麵包 帶給我的快樂和滿足 像一帖良藥 治療的作用
讓我內心能時時因麵包 而覺得生活有朝氣
這樣的感覺 常在我對著麵包說話時 顯露無遺!

和麵團培養了好多年的情感 
從小小的廚房裏 端著小椅子坐在烤箱前 看著麵團膨脹起來
多數的失敗 顯示出少許的成功的偉大! 那份快樂 難以言喻!

玉米麵包 很好吃 孩子們應該都會很喜歡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