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颱風天 把家裏冰箱的材料 通通拿出來 煮個很豐盛的拉麵
隔壁的頂好超市 青菜和泡麵早早就被搶購一空 傳統市場的阿榮
也是菜架上空空如也 我還是能用冰箱裏的”豐富物資”餵飽全家
這些都要感謝-----供給南瓜的阿任  嘉津家的富農雞蛋 等


這包拉麵是前陣子去東京 匆忙之中 在西武百貨的超市
採購戰利品之一 大約5百多日幣 裏面有3包拉麵條和味噌調味包
份量很足 可以餵飽我們家的男人幫 湯頭頗有水準 不輸”一蘭”啦
是北海道的產品 


所有的料 可以依自家喜歡的材料加入 麵條很Q 味噌味道很香
我家因為喜歡把麵條沾著半熟的蛋黃吃 所以香濃的富農蛋 我用
約80到85度的水 煮約5分鐘 大致上是這個熟度 喜歡再熟一點的
可以再多煮個2到3分鐘 煮完 馬上放入冷水中 會比較好剝殼
如果要煮帶殼的蛋 最好是已經放了3天的蛋 煮好會比較好剝殼
剛生的新鮮雞蛋 不適合煮帶殼的蛋 會很難剝開蛋殼喔





八八水災 真的好慘!
這幾天 我一直試著打電話到屏東林邊 給帶著三位幼兒從日本回來
的shavery 想問她災情是否安好 結果 想當然爾 是打不通!
市話 手機 通通都聯絡不上 心裏很擔憂 孩子那麼小 有食物嗎

終於 在星期一的早上 手機打通了 聽到了shavery的聲音
好在 好在 她和孩子們及娘家的爸媽 在水淹一樓後 抓了一個竹伐
帶著簡單細軟 逃離家園 奔向沒淹水的親戚家中 目前是安全的!

shavery說:水來得太快了 還沒想清楚 就已經淹沒一樓 她娘家的地勢
算高的 都淹到一樓 她家附近的鄰居 都淹到2樓  附近的魚塭都泡湯
搭竹筏時水裏都是魚 
打119 根本沒作用 因為線路不通 也沒人來救 只能靠自己
因為孩子沒食物可吃 最小的也沒水可泡奶粉 好在有攔到一艘竹筏
所以帶著孩子和爸媽 乘著竹筏順利的逃出..........


另外 我一直聯絡在南化鄉的張錫斌先生(生產有機甘蔗 煮黑糖)
也直到今天一大早 張先生好不容易收到訊號 才回覆給我
張先生說:關山村 好嚴重 對外交通 全部中斷  他預定今年要煮黑糖
的甘蔗 也都遭水沖走 村民的農作物 大部份都付諸流水........
房舍損壞嚴重 幸好的是 村民還平安
張先生說 他一早必須要走路下山 去開怪手上山來修補道路 不然
對外道路全毀 沒水 沒電 對生活相當不方便!
他長長的嘆一口氣: 真的好慘喔!..........
整整5夜4天的大雨 把關山村裏破壞殆盡!


颱風天 我在家煮著豐盛的拉麵 心裏一直想著
這些好朋友 是否都能平安度過
兒子們 問我:媽 妳小時候 有碰過這樣的水災嗎
我想了想: 有啊! 我小時候 最怕颱風了
因為 我家的房子是木造的 只要是碰到強烈颱風 爸媽就會帶著我
去鄰居家躲風雨 怕木造房子經不起大風雨的摧殘!
那種 對大風大雨的害怕感 到現在 都難以忘記!


官員們 不要再口水戰了
推托責任 幫助不了老百性

讓我們齊心齊力 幫助自己的同胞
順利平安的度過 這個無情的災難!

加油 台灣人!

認真對待土地 是我們要思考和執著的方向!
張錫斌先生說的: 沒有樹木 沒有土地 就沒有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