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看 我剛從東京帶回來的伴手禮----京都 菓匠 清閑院
的夏日限定和菓子
這是日本的好朋友特地推薦 一定要品嚐的好物
蕃茄口味的果凍(用葛粉做的) 
大大的好吃啊! 有去日本的朋友 可以試看看 一定不會後悔!






另外 這個也是夏季限定口味----毛豆湯圓(麻糬)
把毛豆做成泥狀 配上兩顆小麻糬 
好吃 好吃 對我這種愛屬毛豆的人來說 真是大大的喜愛!




這也是我喜歡的 葛粉條 有三種口味 黑糖 抹茶 梅子
冰涼涼 超好吃!




這週 大概是日本週
親愛的shavery從神戶 扛了一大袋她喜愛的麵包給我 
一起分享Bakery BIOBROT的全麥系列麵包
shavery說 Biobrot的生意超好 不能預約 只能當天請店家
幫忙留一些麵包 馬上去拿喔 
我分門別類的把麵包 用密封袋裝好 放入冷凍庫
每天拿一些出來吃 
再說一次 好吃 超好吃 用心的麵包製作者 消費者感覺得到!


這是裸麥的口味 很香 不太酸 亞洲人接受酸的程度
還是不能和原產國 德國 相比!


KIRIN公司用裏海的乳酸菌 開發的優格種
是天然無添加物的自然酵種 很適合烘焙製作


乳酸菌的作用 會有一股芳醇 甘濃的風味
這種味道 在隔日的熟成後 會比較明顯
軟綿 濕潤 是用乳酸菌的特色


我的好朋友嘉津 最常向我提到自家的雞蛋
她常說: 莉姐 如果妳吃過我父親養的雞蛋 一定會難忘!
這句話 在今年的農曆年
我和April 用了許正成先生 的富農蛋 烤了april拿手的
波士頓派  當場我們都被濃郁的雞蛋香 留下深刻的印像
之後 常常跟嘉津提起  這樣的好蛋 真的是很用心!


徐仲的品蛋上 有很清楚的對於雞蛋的說明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富農蛋 讓我印象深刻 不只是蛋白和蛋黃的彈性及新鮮度
雞蛋該有的香味和不該有的腥味 富農蛋 都讓我覺得 品質很有水準


這是我自己的早餐
水煮富農蛋  優格種吐司  青菜拌芝麻醬








常常 和朋友聊起 早餐 你家都吃什麼呢

我家 麵包 飯團 蛋餅 有時候會吃稀飯
飲料呢 我會弄蔬果汁或是五穀漿

可是 大多數的朋友 都會說
早上 都像在打仗 趕著出門上班 上課
所以 早上 外食 是一件相當普遍的行

睡得晚的朋友 乾脆 早餐 午餐 當一餐吃

注重養身的朋友 或是營養專家 一定會說
”早餐 很重要 是一天活力的來源喔!”

小時候 西式食物不普遍
印象中的早餐 常是 前一晚剩的飯菜 或是
母親自己蒸的饅頭或包子
外食 這件事 在那時候的時代 是聽都沒聽過的!

前陣子 去了台南
看到台南人 早餐的選擇性 真的很有地方特色
虱目魚粥 米糕 意麵 ......道地的地方性食物
就像 我的家鄉 苗栗
早餐 我們都會選擇 客家小點----碗稞 炒麵 炒米粉 豬血湯
在美而美充斥的台北街頭 
你家的早餐
是選擇什麼你家愛吃的口味呢?

早餐 這件事
你有仔細 想一想嗎?
祝大家 每天都有一頓快樂又滿意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