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到這種感覺了吧! 知道是誰的傑作了嗎?
這是我們家的天蠍 吃到一半時 自己隨手拿起相機拍下的----
在他心裏的麵包 是要這樣感覺的


這是高馡的三位好朋友 送我的法國產的柳橙蜜
和台灣土產的柳丁蜜 有一些不同的味覺感受


我用這禮物 做了蜂蜜貝果


也做了蜂蜜吐司










我這幾天常常做三明治 內容則依冰箱裏的材料 來變化不同口味
今天是用烤去骨雞腿 


很方便 也可以用煎的 條紋鍋的好處是 可以把雞肉上的油滴在溝槽裏
這樣會輕爽一些 我們家的兩位青年 很怕長痘痘 都不敢吃太油的食物


由於雞腿肉已經有調味 所以 在做三明治時麵包體通常都不再抹醬
以免多餘的抹醬會增加熱量和過於搶味 這些考量 都是我家兩個兒子
給我的建議 因為 他們說在學校附近的早餐店 三明治都太油膩 
因為有抹很多的美奶滋 或是其他的抹醬 這樣吃下去的 都是熱量
不是營養 他們寧願輕爽一些的口味!這兩位年青人 真的很愛惜自己
的體重!













蜂蜜吐司 是野上師傅帶給我們 快樂的麵包之一
每次在做這款吐司時 所有 有關這個吐司的回憶 都會在腦海裏一直
不斷的重播  從徐仲要辦蜂蜜品嚐會開始  聯絡野上師傅
試做蜂蜜口味的麵包  到請野上師傅親自來台北說明研發的心得
品嚐會上 大家對蜂蜜吐司的感動和驚豔.......

一直到 我們胖同學們去ZENNY家學做肥皂 APRIL載著滿滿一車的麵包
是野上師傅百忙當中 熬夜為我們製作的麵包 那晚 每個人都說著
好香 好柔的蜂蜜吐司喔!
自從那好久 好久以後 我們 真的 好久 都不曾再有機會品嚐
野上師傅的蜂蜜吐司了! 排隊的熱潮 不知何時才會稍緩啊!

不過 這次是我第一次用不同國家的柳橙蜜做吐司
心得是 不同的產區 香味和甜味都不盡相同 做出來的麵包
家人都覺得 單純就這樣吃 或是烤了以後 抹點奶油吃會比做三明治
來的好吃 做三明治的吐司 還是要選擇低糖鹹口味的吐司體會比較合適!

前些天 寫到有關麵粉的灰份

依照灰份測定法來測量麵粉中所含的礦物質量
將澱粉 蛋白質 水溶性糖質 脂質等的有機物加以燃燒之後
針對所剩的白灰部份加以測定所得到的數據
麵粉中的礦物質主要是集中在外皮部和胚芽的部份
胚乳部份所含的灰份在0.28~0.39% 
外皮部份在5.5~8.0% 
相較之下外皮部份的含量約是胚乳部份的20倍之多
根據灰份的含量對麵粉做等級的區分 灰份含量越少 麵粉顏色越白!

各位 有瞭解一些些了嗎 下次 我們再說說有關酵素吧!



大蒜 數顆 依個人喜好
1/4茶匙鹽
1茶匙 黑胡椒
1大匙油
1/4杯甜辣醬
2大匙蜂蜜
1大匙白醋或任何醋
1/4杯醬油
2茶匙薑末
1大匙黃砂糖或黑糖也可以

這個配方是我很喜歡的配方 當初住在紐西蘭時 常常會以這到配方
醃雞腿或雞翅 烤熟後招待兒子們的同學 或是請鄰居們品嚐
西方人大部份都很喜歡這樣的東方味  各位 在鹹甜濃淡上 
可以自行調整  至少醃一晚上或是六小時以上 會比較入味
請參考看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