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亮的黃橙色 有著長時間蘊釀的橘香味


每一個邊 都是這樣極緻 


內含著浸泡長達數月的手工蜜漬橘皮 有機杏桃乾 無花果 葡萄乾


Sophia教我如何把橘皮的白色膜 用鋸齒刀切除


要切成這樣乾淨 蜜漬過後 才不會有苦味


北投幫的綠手指們 個個都是厲害人物
這些有寶慧和育彰給我的有機小黃瓜 四季豆 南瓜 和秀雲姐
種的刺蔥 及凱特的大豐收綠辣椒 和檸檬葉 要煮綠咖哩的好材料!
雯霞給我漂亮的羅勒和薄荷


這棵南瓜 真是捨不得吃呢 謝謝寶慧和育彰的真情!


每一樣蔬菜 都是寶物 心裏很感激!












最近這些天 朋友們 大家都流行”心情低落”!

我也加入行列 怎麼樣也快樂不起來 沉重到覺得 
生活 怎麼那麼無趣! 只有在麵團的世界裏 可以忘記一些事情!

Sophia是我的好朋友
認識她 是我的福氣 她的堅強和于庭一樣
都曾給我一些鼓勵和女性對生命的堅韌耐力 最好的典範!
不論是身體上的病痛 或是心理上的傷害
Sophia都有著一股堅強的力量維持著!

這個手做的水果磅蛋糕
Sophia一瓣又一瓣的刮除橘皮上的白膜
一遍又一遍的熬煮糖汁 然後蜜漬橘皮長達三個月
用了依思尼奶油和日清紫羅蘭特低筋麵粉
親手做了這個讓我驚為天人的水果蛋糕!

過去 自己也很喜歡做磅蛋糕 
因為 很喜歡磅蛋糕的樣子 尤其中間
那像山一樣的隴起 覺得那是很有力量的美感!
Sophia的這款水果蛋糕 酸味 香味 都讓人難忘!

要聽惱人的故事嗎
當霉運來時 真的會接而連三的一樁接一樁呢

今天 才想著 不知又會有什麼倒楣事會發生
下午 就又碰了一件讓人超不舒服的狀況
因住家大樓沒停車位 臨時找不到停車位
只好把車子Double Park 請管理員幫我看一下車子
趕緊衝上樓拿東西 沒一分鐘 管理員call我
趕緊下樓移車位 別人要停摩托車
結果 我們這位鄰居 等我下樓後 他把摩托車停在我的後面
讓我的車動彈不得 不能移位
管理員問鄰居:你不是要停車嗎
鄰居:我不停了 我要停這台車的後面 誰叫她要double park!
就這樣 狠狠的瞪我一眼 就上樓了
我匆忙的下樓要移車子 結果換來這樣的結果!

這是我今天的遭遇 只能說 我擋了人家的停車位
讓別人一時不方便 是不是自作自受呢!

當你做錯事時 你需要別人的原諒 還是要別人痛罵一頓呢?
反過來 當別人做錯事時 你會選擇原諒 還是責備?

人生的功課 又多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