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EVON說 耳朵要擺在左邊 才是正確的擺法




看看吧 我已經盡力了 還是每個都長的不一樣











好久沒做五峰吐司了
”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這本書裏
這款全麥吐司很吸引人  因為狩野先生說 這款吐司的設計
是堅持著重於良好的化口度和入喉的平順感!
配方裏 狩野先生有用到日本的國產小麥 我則改成石磨的全麥麵粉
這全麥麵粉要先經過18到24小時的浸泡 以增加濕潤的口感
讓麵包入喉的感到平順 這點 真的是很細心!

狩野先生對於發酵時間的控制 好保留全麥麵粉的香味
不能太長 也不能太短  這點 是過去製作全麥麵包沒能注意的地方
書上設定麵團攪拌完的溫度為24度 我今天攪拌完 多了1度為25度
但是 基本發酵時間 和接下來的發酵時間 都有按照書上的說明
好久沒看到五峰的峰峰相連  
以前剛開始製作五峰吐司的時候 要每一峰都長的一樣高
還真是一個大難題呢! 練習好久 才抓到訣竅  慧根 不是很聰明!

為了一家之主想吃棍子 趕緊又做了棍子麵包
一家之主非常喜歡棍子麵包的簡單麥香味
但是 我不知要何時才能做出像野上師傅的口感和香味?
今天 用的是千葉製粉的法國粉 水份用68%
攪拌完的麵團溫度為19度 有點低 每次碰到這種情形 
我就搞不清楚 到底要發酵多久 才算發酵完成
可能 一家之主要吃很多很多棍子 我才能把棍子麵包練好!
整形的技巧 老師也說:要多練習!
總而言之 ”多練習” 是不二法則!
每次烤完 一家之主都會先聞聞看麵包的香味 然後才看外表!
他很重視棍子麵包的味道 因為 棍子麵包的麥香 是他最喜歡吃
棍子麵包的主因! 其次是口感 再來才是外表的美觀與否!
所以 我做棍子麵包 有個主要評審在我家 如果這位評審肯吃
我才有機會 再繼續練習下去!

和各位分享 今天做的麵包 明天的早餐 有著落了!
狩野先生的全麥吐司 很不錯喔 請大家有機會 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