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圈  大人小孩 男女老少 大家都喜歡的平凡點心


發酵好了  要入油鍋 泡一下油亮油亮的澡嘍!


這咖STAUB黑鍋 目前是廚房的新寵 很穩定的溫度 不會失溫 












留了幾個 沾上黑糖黃豆粉 是我自己的專利 男人幫一點都不愛






一半的麵團 做成長形 裹上麵包粉 明天早上可以做成三明治
















這是今天早上的早餐 很滿足ㄟ 因為好久沒吃到了!


就是和一般用餐包做的味道不一樣 真的很奇妙
一樣的火腿 小黃瓜 美奶滋 白煮蛋 配上不同的麵包體
就是有不一樣的滋味!








雯霞說 離上一次做甜甜圈 有多久的時間了?
我想了一想 大概一年多了吧!

現在 隨便一件事 都跟時間 有好大的關係
但是 最不願意想的 就是”歲月如梭”這種句子啦!

一家之主 週末閒閒沒事 出了主意:妳好久沒做甜甜圈ㄟ
突然很想吃 可不可以做啊?
煮婦: 當然可以啊  只要不怕胖 你們要吃什麼 我都盡力變出來!

就這樣 星期日的下午 我非常勤勞的做了好多甜甜圈
其實 還算容易 只是 一次炸不了太多個 就一次4個慢慢炸
這樣有個好處 不用倒太多油 如果 用炒菜鍋炸 要倒很多油
還有炒菜鍋容易降溫和升溫  STAUB這個鍋 溫度很穩定
而且因為不是太寬 所以 不用倒太多油 只是 我站在爐子前的時間
要多一些  可是呢 我很喜歡看麵團在爐子裏 膨脹到圓滾滾
很飽滿的可愛模樣  真的超滿足!

基隆廟口前的熱門三明治攤位 現在是多少錢一份啊?
以前大學時 和同學千里迢迢的坐火車 去基隆夜市
一定會買這三明治吃  外皮酥脆 配上魯蛋 小黃瓜 美奶滋
熱量  早就拋到九宵雲外了..........

很多東西 那樣的好吃經驗 會一輩子留在心裏 腦海裏
很多年前 第一次學會甜甜圈作法 就迫不及待的想做這款
裹上麵包粉的甜甜圈 也想如法泡製 在家複製一份”基隆廟口三明治”
印象很深刻 第一次做的 真的慘不忍睹 歪七扭八 胖瘦不一
慘烈極了!油溫的控制  麵團發酵的控制  麵團軟硬度的調節
整形的技巧 這些因素 造就了我第一次 可怕的做甜甜圈經驗!


現在 經過多次失敗的歷練後 和麵團當好朋友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日清山茶花高筋麵粉 80%
日清特級紫蘿蘭低筋麵粉 20%
糖 15%
鹽 1.5%
乾酵母 1%
蛋 20%
牛奶 10%
水 40%
馬鈴薯粉 5%
奶油 10%

基本發酵 60分鐘
中間發酵 15分鐘
最後發酵 45分鐘

油溫 170到180度


網路上有很多有關於整形的圖片  我這裏不再贅述
整形需要一點練習 麵團很軟 所以 在中間發酵時 由於
我的廚房溫度很熱 所以 我都把麵團送進冰箱冷藏
中間發酵完 才一個個拿出來整形 這樣 才不會因為
自己的動作太慢 而高溫讓麵團發酵太快 無法整形
還好 最近的氣溫 還很適合做麵包

春天  把握這舒適的氣溫
甜甜圈  圈住甜蜜的滋味 在家人的心裏和嘴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