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樣樸素的小餐包 很香的麥子味


今天一早 做了麵條


快速 方便 


天氣轉溫暖 吃冷麵的機會多了 


配上柴魚醬油和蔥花 簡單 美味









這個黑麥小餐包 讓我想起在東京和格格一起吃盡美食的快樂時光

小餐包 有很多形式
我偏愛這種外脆內Q軟的全麥或黑麥的口感
可以一口接一口 吃個不停
不論是抹奶油 還是配湯或菜 都會讓麵包和菜餚更覺美好!

所以在東京和格格吃飯時 我都很快的把餐麵包吃完
然後 服務人員又很快的幫我們補上新的麵包
就這樣 還沒開始正式吃餐 我就吃麵包都快吃飽了!
 今天用千葉製粉的法國粉 和自磨的全麥麵粉和黑麥粉
 三種粉搭配 真是香到不行了 

千葉法國粉 70%
全麥粉 25%
黑麥粉 5%
鹽 2%
糖 3%
乾酵母 0.8%
水 70%
LV1麵種 20%

基本發酵 60分鐘
中間發酵 30分鐘
最後發酵 50分鐘

200度 15分鐘


由於兒子們不喜歡核桃 而且想做成三明治 所以沒有加任何堅果類
好吃又簡單做 比吐司簡單很多喔!

由於最近都自己做麵條 一家之主很喜歡吃 他給的評價很高
”Q有彈性 有麵香” 所以他會指定 是否有自製麵條可吃
昨晚攪拌了一個麵團 放冰箱冷藏一晚
今早 做了麵條 這次因為想把麵條弄長一點
所以 每個麵團分割成200公克 在1的刻度延壓大約6次後
就切成麵條 不再到2或3延壓 這樣的厚度 吃起來剛剛好
本來是想做成烏龍麵的寬度 但是我的製麵機只有兩種切麵尺寸
所以 還是選擇細的  煮熟後 過冷水 就可以做成冷麵
相當 相當的Q 有彈性和咬勁 超好吃 


我的配比如下

昭和白蓮烏龍麵麵粉 500公克
鹽 20公克
水 200公克

可做6到7人份

上次切成寬條的 配上自己煮的炸醬 全家都說 好像刀削麵的口感
大受歡迎  做麵條 現在 對我來說 真的一點都不難了
製麵機 現在都不用收起來了 可以常常用 真的是一件好事!

有機會 請大家都試試看 樂趣無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