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百合花法國粉做的貝果










這是千葉製粉的花象法國粉做的貝果








再來猜一下 誰是誰吧!


猜到了嗎







你們有看到貝果 就飽了得感覺嗎!

連著做貝果 可是我還沒覺得膩呢
很有趣喔 不同的麵粉 不同的攪拌 不同的發酵時間
結果都會不一樣!
心裏一直記著 自己想要的口感
所以 就一直摸索著 實驗著 想找出最接近的作法

日清百合花法國粉 灰分 0.45 粗蛋白 10.7
千葉花象法國粉  灰分 0.42 粗蛋白 9.5


和用山茶花麵粉製作貝果 有很大的不同點
想要留住麵粉的香味 麵團的溫度 還是要保持低溫
最後發酵的溫度控制 也不要太高  這樣才能保持麵團的最佳狀態

我很喜歡 在早晨 烤熱一個貝果 什麼都不加
就這樣啃完一個QQ的貝果 外脆Q內軟 有麥香 粉香
配上咖啡 真是很享受的早晨 可以這樣讓自己在安靜的早上
想想今天一天的流程

好像那天吃了凱特做的山東饅頭 也是這樣一個人慢慢啃完
有嚼勁 有粉香 有老麵香 那時候 很想來盤蒜苗炒臘肉
或是紅燒魚凍  想起過去 和父親一起吃山東饅頭的種種
過往雲煙 很多事 如今 再想起 真的 都只是回憶!

有朋友說 要幫我治我的魚尾紋
真的ㄟ 我已經需要這樣的服務嘍 
想來 面對年老 不是說說就好
認真學習年老所要面對的課題 是什麼樣的階段 就該做什麼樣的事!
還好 我有一顆努力學習的心 這樣的積極精神 希望
能讓我 在人生的後半段 有著充實不頹勢的生活!

貝果 吃膩了嗎
該換早餐啦! 來客燒餅油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