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山茶花貝果










這是花象貝果










兩種貝果擺一起  認得出來誰是誰嗎?


這是我今天早上的貝果早餐 冰箱裏 沒有肉類 
所以只夾了蔬菜和CHEESE 也一樣美味







星期天 通常都是忙進忙出
從起床開始 張羅男人幫的吃喝 到打掃清潔
想要做一點自己的事情 似乎有點難

今天 有個下午茶的聚會
心裏一直掛念著 要做什麼點心 讓好朋友們一起分享呢
星期日的晚上 做了兩種貝果  希望讓朋友們能帶回家當早餐或點心

工藤小姐一直都是採用日清的山茶花麵粉做貝果
她說山茶花特有的甘甜味 她很喜歡
我也覺得山茶花貝果 有種特別的奶香氣
上次用千葉製粉的花象法國粉做棍子麵包
很喜歡花象的濃濃小麥味  想說做貝果 不知是否也有這樣的麥香味

在攪拌時 就有很明顯的不同
山茶花麵粉 灰分 0.37  粗蛋白11.8
花象法國粉 灰分 0.42  粗蛋白9.5

所以 在製作時 攪拌的判斷 和發酵的控制 都需要仔細的觀察
最近 天氣慢慢溫暖起來
因此 在攪拌麵團時 溫度的控制 對家庭製作來說
格外的要小心注意
麵團的終溫 會因不同的麵團種類而有所不同

如果時間不是很充裕 但是又想做麵包當早餐或點心
做貝果 是個時間比較短的方式
最近採用的冷藏法 是個相當好的製作流程 不用太急著處理
下一個製作過程  放入冰箱裏 慢慢的熟成
讓貝果更美味 一舉好幾得  真是深得我們煮婦的心

最近 有些朋友 在製作時 會遇到問題
我會盡我自己的能力回答朋友
但是 因為 我不是那麼多的時間 待在電腦前
所以 有些朋友的問題 我會漏掉回覆 請見諒
如果 有較充裕的時間和機會
我一定盡力和大家交流感想  不過啊
我真的也是淺學而已 真正的老師 
還是專業的麵包師傅 才是正牌的教授呢
 所以喔 這個園地 請大家放鬆心情
用較輕鬆的方式對待  
愛吃麵包 愛做麵包
我們都在這裏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