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朝聖嘍!和菓子!


看到”天然酵母”四個字了嗎
和菓子不會用天然酵母啦  當然是我最喜歡的麵包店嘍!
這家麵包店離我住的地方 只有兩站的距離
我前一晚算好了時間出門 在他們八點半開門之前抵達
我不是第一個客人 前面還有客人在排隊 還好不是像
野上師傅那樣爆擠 只是佩服日本只要是有名氣的店
大概都跟”排隊”脫離不了關係! 不知是不是大都市的關係?
因為裏面不能拍照 只好拍拍外面 讓大家看看


看看我從”滿”那裡 買的麵包
有像豆大福的麵包 真的連麵包都做的有和菓子的味道
扁形的那個是這個月的麵包---內餡是包竹筍和豆皮吧  很好吃!
圓圓的那個 你們猜猜看 包什麼呢?


一顆魯蛋 是甜甜圈的麵團 你們喜歡嗎 這樣的口味!


來看看”滿”的吐司
這家店 有3片裝的小包裝 我覺得很適合個人市場
台灣的麵包店 除了便利商店外 真希望一般麵包店 可以推出
小包裝 比較適合都會人的生活 或是現在一年比一年提高的老人社會!


這是英式吐司


這是丹麥吐司 做的非常好 讓人一吃再吃!


來到澀谷  這隻忠狗 一定要留念一下 這有個感人的故事
大家有聽說過嗎?


像西門丁吧 這是拍給兒子們看的




天然樸實風 吹向每一個角落 敏銳度很高的日本商人
連大大有名的”LAWSON”便利商店 都另闢一系列
”自然風”的便利商店 裏面商品 全走有機自然系列!
裝潢當然也和以往的風格 有很大的區別


這一天的中餐 我們來到麻布區的餐廳
這是我和格格最覺意外的店 因為和我倆的想像 有一段差距
本以外是一家簡單外帶的店
結果 出乎我們的想像!


有看到左邊冷藏櫃裏的"Terrine"
全部都是用STAUB 後來 我們才曉得 這家也是全部
採用STAUB的鍋具  是一家以做"Terrine"為名的餐廳


在2008年和2009年都得過星星


餐廳可以拍照 但是基於禮貌 一般不宜對著其他客人拍照 
自己桌前的範圍為宜 餐廳不大 氣氛很優雅 所以 就拍拍食物!


很多小地方 都有注意到 包括擦手的毛巾 都有Logo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英文可以溝通 很難得! 雖是小店
但卻很細心 專業 真的蠻難得!


小棍子 好好吃 應該有天然酵母種 熱熱的 很容易入口
我一吃完 服務人員馬上又送上一條熱棍子 速度之快 我都來不及
說”不”!


這是不同形狀法國麵包 口感一樣 也是熱熱的 麥香味 很夠
能注意麵包的品質 讓我對有星星的店 印象深刻
可能我喜歡麵包吧 所以不論到那裡 麵包 是我很注重的一環
如果 在餐前 有個好麵包開味 接下來 我會覺得
是個愉悅的meal time!這純粹是我個人的喜好 請勿以為意喔!


白蘆筍湯 好喝 好喝 還吃的到蘆筍肉呢 配上烤過的杏仁片
湯夠燙 這是很棒的熱度 最怕喝溫溫的”熱湯”!


這是我點的 有蒜苗 雞肉 黑松露 肝 青菜 顏色非常美麗
只是我的相機無法拍出質感 可以去琦格格的相簿觀賞她拍的佳作
這道菜的味道 真的恰到好處 鹹淡適中 雞肉和肝及蒜苗的搭配
如此契合 令人讚嘆廚師功力


這是沙拉菜


這是格格點的 好像是油封鴨和馬鈴薯的結合 也好吃!








一家餐廳 要讓客人覺得舒服
真的有很多的元素要考量
這家星星餐廳 在我和格格去之前
我們只是好奇他賣Terrine的風格
沒想到 在專賣Terrine之餘 一家小店 可以營造出
這樣讓人還想一探究竟的氛霺 
開餐廳 真是不容易的事情
以自己煮婦的角度去想 想讓吃的人 覺得享受
是多麼不簡單的一件事 
對所有認真從事餐飲事業的工作人員 由衷的祝福
有心 專注 一定能得到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