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街上逛時 偶然間看到的一家麵包店
店名就是:”可頌麵包” 我很喜歡它那可頌麵包樣的木頭招牌!
不過 進去看了麵包 倒覺得很普通 沒有買來嚐嚐!




難得有陽光 趕緊把握藍天 拍幾張街頭照


這天中午 我們要去吃有百年歷史的鰻魚飯 本店客滿
服務人員帶我們到附近的分店




先來杯熱騰騰的綠茶


連筷子架都是鰻魚形狀


這是鰻魚蛋捲


格格點鹽燒的鰻魚飯 因為天然鰻魚要過陣子才是季節
所以現在吃的都是養殖的鰻魚


我點的是一般口味的 份量很多 說實在的 我喜歡鰻魚飯 但是只要
不要太多刺和太腥 我都能接受 所以不知如何品嚐高下 總覺得
這鰻魚飯是超高技術的料理 能在餐廳吃到 就很佩服廚師的手藝了 


非常的感動 八十幾歲的老主廚 還特地幫格格在書上留字簽名
看他老人家認真的模樣 真的很敬佩他的精神!


下午茶來到鎧塚俊彥的蛋糕店 又是排隊!




這是我點的舒服蕾 吃了兩口 沒吃完 不甚滿意!可能我自己做的
會好吃很多


這是格格點的薄餅 差強人意!


漂亮的蛋糕櫃 看看就好 沒信心嚐了!


這是店門口 我想很難再有理由光顧!


還是看看我喜歡的麻糬吧 到處都是櫻花呢
不過 這幾年 日本的和菓子所用的櫻花和櫻花葉子 大都是從
中國大陸來的  一想到這來源地 真是興趣減半!


晚餐 我們來到水谷八郎的壽司店
這家在日本米其林上有星星的店 因為不能拍照 所以在門口
留念 不過 當晚 我和格格吃的非常盡興 因為水谷先生
很健談 最後 還一直問我倆吃的夠不夠 要多捏一貫給我們吃
說實在的 我的壽司容量 大概七到八貫就足已 但是 一次吃17貫
真的是 非常盡力吃了! 你們說 我怎能不胖呢! 法國的鵝
不都是這樣養的嗎!






這趟東京行 如果目的是吃東西 也不為過!
寫到此 你們大概都覺得 怎麼一直在吃啊!
沒辦法嘍 因為 真的好吃 也愛吃 所以啊 
就乾脆吃個痛快!

踩到地雷的經驗 也是有的
也可能因為自己會烘焙 對這樣的產品 敏銳度也高一些
一方面 平常我們這些烘焙媽媽們 為了自己動手做點心
大都不惜成本的用最好的原料 健康自然是我們的目的
味蕾被訓練久了 對市面上的產品好壞 真的是一試就見真章
這樣 算不算幸福 真的難以定論!

好在 地雷沒踩很多
不然 被震屬在東京街頭 一定很懊惱!
後面 再談 讓我深受感動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