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了很棒的材料  法國經過AOC認證的奶油 和三盆糖
日清特級紫羅蘭低筋麵粉 新鮮的藍莓




我習慣把麵糊弄的很滿 讓成品很有份量 這是以前住紐西蘭時
養成的大胃王習慣






超喜歡看這像小山丘的模樣 讓人心裏充滿了幸福感


下午茶的點心 非常滿足!






我很喜歡滿滿的藍莓 可惜這藍莓不夠酸 味道有點不夠濃







嘉津說要等爸爸開會 所以想來家裏喝茶聊天
因為前陣子在SB吃了一個Muffin 實在不怎麼好吃
趁嘉津要來喝茶 那就動手做這個好久沒做的藍莓Muffin

住在紐西蘭時 這是國民食物
常常孩子們上學時 我替他們準備的Morning Tea點心
就是這個Muffin 不過孩子們比較喜歡巧克力口味的
往往去鄰居家聊天 喝早茶或下午茶時 也都會有這樣點心

到街上吃早餐或午餐 也大部份會有各式各樣的鹹甜口味
紐西蘭吃的方式 則是還要加熱以後 抹上奶油或果醬
所以大部份的Muffin 都不算甜 好方便能再配抹醬吃

我以自己的方式 做了修改 比較適合我們的口味
因為 我覺得再配抹醬 實在太營養 單單吃 已經覺得很美味

回來台灣好多年 對Muffin有著深刻的懷念
想到Muffin 就想到孩子們小時候的模樣
曾經 他們也跟我抱怨過 不要再吃Muffin 要吃洋芋片當Morning
點心 我也順著他們 停做好一陣子  因為連自己都做膩了呢.....

這是個1小時以內就可以做好的快速點心
可以當麵包般 做為主食 只要材料換成蔬菜 肉類 Cheese類
那就會是完全不同的味道 

配方如下:

日清特級紫羅藍低筋麵粉 250公克
和三盆糖 130公克
蛋 2個
奶油 100公克(放室溫軟化)
牛奶 120公克
藍莓 適量
泡打粉 2小匙


將奶油和糖攪拌至反白色
加入蛋拌勻(一個一個加入)
加入篩過的麵粉和泡打粉
加入牛奶
加入藍莓
入模形
180度 烤約30到35分鐘

麵糊切忌勿攪拌過度 輕輕拌勻即可

很簡單吧 什麼口味都可以做 香蕉 巧可力
隨自己變化 培跟 熱狗 洋蔥 cheese
星期日 來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