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吐司也是16日做的 同一天 我做了坂田先生的配方和這個
関谷先生的配方

兩者的差異 在製作方式的不同之外 配方比例也不同
関谷先生要求的口感是要Q軟 濕潤
對麵團溫度的要求為不能超過27度 若超過此溫度
則組織細緻度會無法達成

配方中 糖量並不高 以蜂蜜取代砂糖 還可以營造出濕潤的口感

我的烤箱有10多年的歷史了 這次烤麵包
才驚然發現 我的烤箱溫度似乎已經偏離正常值
烤了好久 麵包顏色一直都無法達到應有的金黃色
我的烤箱 真的是老嘍!
這台義大利製的ILVE烤箱 是我開始學烘焙時 
和Kitchenaid 的攪拌機一起買的 
這兩樣東西 陪著我一起學習做點心 所以 特別有感情!

做好吐司 連夜切片包裝 第二天 15閒人喝春酒
一人一份帶回家 試吃 報告心得 胖同學在一起
這樣的交流 真的很快樂!

等麵包消化完 我再繼續挑戰其他配方 
做麵包 真的很好玩 一次又一次的實驗
怎麼也玩不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