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這是叮叮的愛心紅豆 有智慧美女的加持 肯定不俗


這是可愛的咪醬的愛心紅豆 和8號紅豆不同 比較大顆
台灣真的是寶島 這麼多認真的農夫 用心的種這麼多讓人感動的食材
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了!隨手可得的好東西 比比皆是!


左邊是叮叮的8號紅豆 右邊是大寮鄉的紅豆
下面對照的是煮好的模樣 請大家自己看看嘍 除了大小差異外
我實在分不出有什麼不同


我昨晚同時間 同等量200公克的紅豆 同等量的和三盆糖120公克
用兩個小單柄鍋煮 這個是WMF的小鍋煮大寮箱的紅豆
煮到夠軟時 才加入和三盆糖




這是用Le Creuset的單柄鍋煮叮叮的8號紅豆










游師傅說中間要壓下去 才不會膨脹後 裏面的氣室太大
但是 我怎麼弄 都弄不好 反兒覺得把麵團硬是中間戳個凹洞
麵團的氣泡亂跑 型很不好看 可能我手藝太差 抓不住訣竅


快出爐了!












這是8號紅豆內餡


這是大寮鄉紅豆內餡


後來我放棄戳洞 直接這樣圓圓的烤 覺得這樣方便多了











昨晚 我正在專心煮這兩鍋紅豆時
大兒子跑來廚房問
媽媽 請你幫個忙!
媽:什麼事?
兒子:我正在跟同學MSN 他2月14日情人節要帶女朋友去過節
   麻煩妳給個意見 什麼地方過情人節比較浪漫啊?
媽:什麼! 過情人節! 你們不是高三生嘛!不是要考大考嗎?
兒子:唉呀!不要問那麼多啦 情人節很重要 趕緊給個建議 好不好
   陽明山 好嗎 順便告訴我 去陽明山要搭什麼車啊!
媽:請你們自己上網查 我實在搞不懂你們到底在想什麼ㄟ
  不能等考完再談戀愛嗎?
兒子:沒辦法啦 談戀愛 不能等啦!......



我就這樣帶著三條線 把這兩鍋紅豆煮好 心裏開始想著
我的兒子 19歲 居然會當同學的戀愛顧問勒!

還是說我們的紅豆吧!
過個年 我收到朋友們的愛心紅豆 就一直想著紅豆麵包
看到這些紅豆 徐仲老師常說的:多鼓勵我們的認真農民!
在台灣 許多的好農夫 一點一滴的努力不懈在自己的土地上
這些好食材 何其有幸 我們垂手可得 不用從很遠的地方
就在這裡 美麗的台灣 大家都要珍惜!

這次的紅豆麵包 打破我家的記錄
男人幫居然個個捧場 一家之主還吃兩個
不過 他說 實在分不出這兩種紅豆有什麼不同
都一樣好吃!真欣慰! 頭一次 肯一次吃兩個紅豆麵包
用和三盆糖煮紅豆餡 甜度變的溫和 這可能是日本和菓子喜歡
用和三盆糖的原因吧!

其實 選在今天做紅豆麵包 還有另一個原因
想把這紅豆麵包 帶去給愛吃紅豆的Mego吃 
Mego曾經問過 什麼地方才有賣讓人安心的紅豆餡麵包
其實 我也不知道 所以 才想著 自己動手做 應該可以吧!
這最新的紅豆 新鮮度第一 我想 Mego應該可以放心享用!

媽媽在世時 也很愛紅豆麵包
今天 希望媽媽 能看到這些紅豆麵包 在天上慢慢享用!

我把麵包配方寫下:

日清山茶花高筋麵粉 100%
和三盆糖 15%
鹽 1%
乾酵母 1%
蛋10%
湯種 10%
LV1酵種 20%
奶粉4%
水 55%到60%(請依麵粉性質調整)

今天 我的麵團溫度是25度 略低
寶春師傅說 甜麵包的麵團溫度要高一些 最好是26或27度
今天我的廚房溫度是23度  真的是做麵包的好溫度!

幸福的紅豆麵包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享用本土的好食材!

2月10日補文:

看到叮叮的酒釀紅豆麵包
讓我想起 重慶南路上郵局前的賣酒釀紅豆餅的攤子
不知還在嗎
那是我高中時上下學的路途
但是那時的我 沒有零用錢
每次經過這賣著香香的酒釀餅 會用力的呼吸
想把那香香的酒釀和麵粉味通通吸到肚裏 這樣也可以滿足!
下次 我想試試把酒釀加進去
日本木村屋的酒種紅豆麵包 從未嚐過
但是從眾人口中 知到酒種紅豆麵包好吃
自己沒有酒種 但是有酒釀
或許 可以試試看 
今晚 特別憶起 那在走廊下的麵粉香 酒釀香 紅豆香
真的 很另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