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嚼感的吐司 特殊的香氣 讓人回味


抹上法國的純手工奶油 這等味覺感觸 真的應該需要慢慢體會


放假的早晨 全家都進入不正常的作習時間 睡到日上三竿
只有我還算”早起” 可以獨享片段清靜時刻


來一片帶著葛縷子香味的”即興詩人”天然酵母麵包
讓人一早覺得精神振奮 很棒的麵包 從不知道葛縷子這樣迷人


真的放了好久的假 每天都在吃吃喝喝 好不熱鬧!


這就是有著葛縷子的天然酵母麵包


這充滿了豐富的乾果和蜜漬水果的麵包 讓人有著很驚訝的口感
本來我對這種麵包 有著某種程度的刻板映像 但是這個麵包
一口咬下 會不知不覺到一口氣啃光光


這是”即興詩人”的每月麵包單 這位草柳先生
真的是多才多藝 會寫詩 攝影 還會養天然酵母 做麵包


這是去年Zenny在福崗的Maison Kaiser麵包店吃到的
情人節限定款的巧克力法國麵包 好快 一年又過了
今年 Zenny再度拜訪Maison Kaiser 這次真的幫我帶回一整個
巧克力法國麵包 去年聽她描述的天花亂墜 好吃的流口水
自己瞎子摸象般亂做一通的巧克力棍子麵包 如今 本尊出現
還真慶興自己沒有做的太離譜呢!


本尊的鹹味比較強烈 我自己做的比較沒那麼鹹 日本人真的是屬於
”重鹹的”連拉麵也是!


這是為慶賀Grace開新店 所做的可露利


Grace的Mama de Maison 主婦的家 很溫馨 改天再PO我買的東西





我們的南瓜女王Zenny 過年又去日本福崗遊玩
下飛機 立刻撥了電話給我:妳在那裡啊? 我剛從福崗回來
有帶Maison Kaiser的情人節限定版巧克力法國麵包給妳ㄟ

我答:哇塞! 妳幾點到家 我立刻去取貨!

原本她是下午兩 三點可以到家的 結果可怕的高速公路大塞車
她一直以每分鐘10公尺的龜速前進 結果一直到晚上6點多才到家
我也在外晃蕩等她回家 想念她帶回來的麵包
就這樣 我們一家人在她家為了她辛苦帶回的麵包 聊到快12點
看了她去拜訪”即興詩人”的店的感動 真的好棒 好棒!

隔天早上 早早起床 不為別的 只為了這讓人覺得窩心的麵包
前些年 去琉球拜訪”宗像堂”的天然酵母石窯麵包 回憶全都
再度湧現 這樣樸實的麵包 只有一句詞在心裏”真實”!

生活要的是單純 食物是表現的方式
如果吃慣了一般麵包店的麵包 對於這類形的麵包 初次體驗
可能會有錯覺 這是”好吃”嗎?
可是 這和吃好吃的蔬菜 水果一樣 天然的氣味 需要自己用
我們原本最原始的味覺來體認  
過去 在食物種類沒有太多選擇的情況下 我們還是覺得
原味 自然是最棒的感覺 因此 在經過很多年以後 還是會最想念
”以前”的食物 
在這樣一個安靜的早晨 慢慢享用Zenny帶回的情誼
不光是麵包美味帶來的感動
朋友間的感情 讓人咀嚼 一輩子難忘!

謝謝Zenny和Sun先生帶給我們全家 溫暖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