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介紹一下 這裏優美的自然環境 鵝夫妻和紅番鴨夫妻住在
這水塘裏 不時 還會展現飛翔的功夫 非常好看


今天 有個重要日子 是朋友的舅舅80歲大壽 這塊土地是舅舅的
大家決定在這塊土地上舉辦一個別開生面的祝壽PARTY 大家都很忙
正準備把各項菜餚都準備妥當 非常豐富!


因為舅媽茹素 所以特別請”迴流”的人員準備了豐盛的素食菜餚
真的很好吃 而且相當有變化 不是一般我們所想像的豆製品或香菇類
全都是新鮮的蔬菜 很用心的烹調上做變化 讓我大開眼界 讚不絕口


譬如 這道利用台東的刺蔥 做的烙餅 是我第一道最想吃的菜
自從上次在南崁豪宅 王嘉平大廚用埔里的刺蔥炒義大利麵之後
對這原住民常用的植物 有深刻的印象
這次 又用台東產的刺蔥做烙餅 真的好吃喔!


為了部份客人不是素食者 當然也準備了好吃的葷食
客人之一 有一位伊朗來的客人 他準備了拿手的伊朗烤肉
工具都是他自備的喔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伊朗式的烤肉
他還煮伊朗的米飯給大家吃 有素食和葷食兩種米飯
素食是加蔓越莓 葷食是加扁豆 都相當好吃 可惜 我太忙碌
沒照相留做紀錄


這裏面有牛肉和羊肉


包上生菜 真的是一絕!


用石窯烤雞 美味只應天上有 




除了飛訊老闆林先生的桶仔雞外 這石窯烤雞 在我的心中是第一名


重頭戲上場 手工石窯拿波里PIZZA 


這土雞蛋是農場裏養的雞  剛下的蛋 等會兒要被拿來加在PIZZA裏


別小看這甩麵皮的功夫喔 真的是大有學問勒


手勢和身體的節奏都要配合恰當 才能甩出一張厚薄均勻的麵皮


淋上橄欖油 要進窯裏烤嘍


窯內溫度很高 PIZZA瞬間就膨脹 成熟


大概2分鐘 就可以烤好一份PIZZA


超香的 cheese  蕃茄 北投幫羅勒 棒啊!




這是夏威宜口味的 有好吃的鳳梨!


石窯烤的吐司 我自己一個人做了12公斤的麵粉
從白天做到天黑 石窯烤吐司 最大的難度 在控制溫度!


我們這個石窯算小型的 一次容量 大約是10條1公斤的吐司


算烤的成功 相當香Q 我很喜歡 辛苦終有代價
這吐司是配合PARTY上的菜餚 我在前兩天 先行製作


另外 我又用”Desem"麵種 做了這款鄉村麵包 總共做了8公斤






因為 我太忙了 所以進窯以後 忘了噴水弄蒸氣 這個灰灰的顏色
真的蠻”石窯”的感覺!








這個麵包 在上星期五 吳寶春老師的吐司課時 我帶去給老師鑑定
寶春老師給予極度的肯定 讓我心裏著實高興的 像飛上了天
也和同學們一起分享這個"Desem"麵包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樸實的麵包


接下來 我要介紹 這次的麵包所用的"Desem"的麵種的材料
是朋友自己由美國進口的有機冬麥


朋友也進口石磨機器 自己磨麥子


要開始磨嘍




一下子就磨好了


這是裸麥


磨好的裸麥粉 有點綠色


再看一次熱鬧的水塘


朋友種了相當多的菜 當然是最天然的喔!






我辛苦做麵包的慰問金 一堆肥滋滋的蔥和高麗菜 超水 超嫩


最後用剩下的麵團 烤成口袋餅




這就是我們的石窯 由世界著名的建造石窯大師Alan Scott
由澳洲來台灣建造的 


這是農場裏的6隻小狗的其中一隻 只有他是乖乖的看著我 讓我為
他拍照 兒子們 直嚷著要帶他回家養 還把這張照片放在
他的I-TOUCH裏面 天天思念!








上星期 我整整忙了一星期
從磨麥 養麵種
到製作麵包 烤麵包 20公斤麵粉的麵包 真的 
是考驗我的體力!
好在 順利製作完成 寶春師傅也鑑定完成 讓我心裏 樂得飛上天!
也把吐司和鄉村麵包和苗林行的林先生和湯先生分享
他們也點頭認同 在來是課堂上的同學們呼應
讓我在製作辛勞後 得到一些鼓勵!
2009的石窯第一燒 有開運的好兆頭!

這場生日聚會 完全是自家人 親友的溫暖相聚
為已80大壽但精神抖擻的舅舅 來個別出心裁的鄉野聚餐
用自家的石窯 和蔬菜 再邀請至親 大家同心協力的完成
每一道佳餚!
我是托朋友的福氣 被邀請來一起為餐點盡點力----烤麵包
由於Party在星期六 我必須要在星期四就提前完成麵包的烘烤
所以在上上星期 就開始磨麥子 養麵種
星期四一整天 在低溫的狀態下 戰戰兢兢的完成這重要的任務

隔天 剛好要上吳寶春老師的吐司課
心裏很惶恐的帶去給老師試吃
沒想到 老師給我很大的鼓勵 
也因為如此 才有勇氣與上課的同學們一起分享

這個Desem麵種 我留著以後有機會 再和大家分享心得
畢竟才剛接觸 沒有太多經驗 希望多做數次後 再跟大家報告

這個石窯 我用了數次 但是每一次在烤的時候 都是很緊張的
因為 溫度的拿捏 很重要
記得 前年去琉球拜訪宗像堂的宗像先生時
問到他如何測石窯的溫度 他 比了比自己的拳頭
用最原始的方法 就是自己的肌膚 真的很厲害!

製作優良的石窯 在保溫和紅外線的功能上 都有相當異想不到的效果
例如 烤雞 能夠因紅外線的因素 讓雞肉裏外一齊成熟
達到最低的流失水份 並且因為柴燒的原因 還帶有一些原始的風味

再來 如果烤PIZZA 在極度高溫下 薄薄的麵皮 和上面的配料
都能夠在最短的時間下 完成香味四溢的效果 柴燒的風味
也更能引起食慾 
但是 一座好的石窯的建造 真的是很有學問的
就好像蓋房子一樣 蓋房子 可能很多專業人都會
但是 要蓋一座好房子 那可能就大有學問了
石窯也是一樣 更講究的 有燒陶的窯 有烤麵包的窯
有烤PIZZA的窯 有烤肉類或煮食的窯 林林總總 也是依需求而建造呢

朋友這座石窯沒有做太多美麗的裝飾 土土的 
可能我們已經看習慣了 沒有想很多 初見這座石窯的朋友
大概都會心裏納悶 怎麼那麼醜啊! 哈 哈 希望 下一座
我們會蓋的更美!

每一次 在活動結束後 我都對團體活動 所聚集的廣大能量
深深感動! 大家都盡自己的力量 希望把活動做到完美
所謂 辛苦後的甜美 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我也開始想念那些小狗了!

下次 再和大家分享”Desem"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