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全家的早餐----芥末小黃瓜蛋沙拉配全麥吐司


冷凍庫裏還有一點點的日清全麥高筋粉
一直都很喜歡 這個全麥高筋麵粉的細膩和很鄉村的樸實味
夠做一條吐司 加了20%的日清SUPER KING特高筋麵粉
這個麵粉 希望進口商還有機會能讓喜愛的烘焙者使用 
真的是一個好麵粉 讓老人 小孩都願意接受!

阿樹的黃金鵝油
前些天 用在芋頭麵包裏 是如此的台式搭配
這次 想想和單純的全麥吐司混合 應該也合吧

在早期 剛開始學烘焙的時候
老師教大家做吐司時 用的就是豬油
以前第一次看到老師把豬油放進麵團裏
說實話 完全破壞了我對夢幻麵包的美好印象
西式食物 在我們的食物成長史裏
是屬於 童話式 神仙式 對西方生活的不瞭解而產生的幻想
看到那在母親大灶上常年擺著的一大碗自製豬油
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家常食物
老師 毫不猶豫的 阿沙力的放進麵團裏
”怎麼不是黃澄澄 香噴噴的奶油呢” 我的心裡是這樣滴咕著

雖然 後來 在別的麵包品項 老師還是用了奶油
但是 那頭一次的烘焙經驗 真是給我一個大震撼!
原來 麵團和油脂的關係 是多樣的!

全麥麵粉的鄉村味 和阿樹的黃金鵝油
讓人想起了 鄉下的田 和田邊找東西吃的鴨或鵝!
小時候 在外婆的田裏 在鄉下的曬稻穀廣場
被鵝追的場景 讓我看到鵝 就躲的遠遠的
長大後 母親的水煮鵝 是我最愛的
 在當人家的長媳不久 記得 母親要我帶了一隻大鵝回台北
知道那是個什麼情景嗎? 從未煮過雞鴨的我
面對那隻龐大的鵝 束手無策 雖然已經拔毛 但是 
要用多大的鍋子 煮這隻大鵝 然後 要煮多久
煮好 要怎麼切剁 接踵而至的問題 我 一整個傻眼!
最後 我只記得 好像跟鄰居借了大湯鍋(很大 很大)
一隻大鵝 被我戳了好幾次 好確認是否有煮熟
最後那剁的工作 還是由婆婆完成 

從那次以後 我再也沒有碰過鵝
因為 為了煮那隻大鵝  好像讓我做了一場惡夢 好累喔!

今天的早餐 在我家是出現率很頻繁的樣式
芥末蛋沙拉 通常我會在睡前 把蛋放進大同電鍋裏
按下開關 隔天早上 就可以直接剝了蛋 和小黃瓜或蕃茄做成
芥末口味的蛋沙拉 
兒子們 喝完五穀漿 可以很方便的帶著這三明治到學校去
兒子們 每次在剛調整完牙齒時 吃東西都要特別的軟爛
這軟軟的麵包和蛋沙拉很適合 火腿三明治就會被退貨
連蛋餅都不行 昨天 整個便當 原封不動帶回來
就是因為吃不動 沒辦法咬 愛心炒飯 就這樣浪費了 好可惜!

很珍惜現在 還能幫兒子們做早餐和便當的時光
再過沒多久 小鳥長大 要離巢 展翅高飛
老母鳥 可就沒機會 餵食這些小鳥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