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分割滾圓完 要讓麵球們休息一下


經過20分鐘的休息後 要上工嘍 有沒有覺得我變胖了一點點呢?


我的身材 可圓可瘦 現在又苗條了吧!


經過1個小時的發酵 我們要進烤爐了 等下就會香噴噴的見人了 






今天的蜂蜜吐司是最滿意的一次






我有很多很多的----食譜
數也數不清
有時候 會自我檢討一下 是不是該克制一下買書的慾望

但是 走進書店 看到製作很優的食譜 就會像男人看到美麗的女人
一樣 情不自禁的 會多看兩眼 會.....想要擁有這本美麗的食譜

野上師傅的”名店麵包大公開” 
從買來至今 翻過無數遍 像其他的食譜一樣 我總是看的多 做的少
不為什麼 總是猶豫 自己做的出來嗎
自己能做的像書上一樣好嗎 

這個暑假 野上師傅的一句話”試試看 很簡單的”
讓自己的信心倍增  師傅都如此說了  還有什麼躊躇不前呢

這蜂蜜吐司 自己做了4次 今天 算是比較滿意的一次了 
天然的蜂蜜 因為天然 覺得有很多可變因素會影響麵團
所以每一次在製作時 都戰戰兢兢 怕功虧一匱
 手裏翻著師傅的書 一看再看 看什麼呢 看師傅的基本原理
看師傅紮實的手法 看師傅專注的製作精神
這些 不是只有背好配方比例 就能做好麵包的原因
希望 從達人的書裏 能得到一些不是百分比的東西
是能鼓舞自己 做好麵包的信心 
這是 我這幾年 一而再 再而三 野上師傅的書 被我翻的快爛掉
的主要原因!

同樣是製作吐司 師傅的書裏 提醒自己要注意麵團溫度
注意不同的糖份 油份 注意因一點點的改變 要特別留意
麵團的變化 知識是呆板的 但是用書的人是活的 
如何善用一本好書 是自己的功課!

野上師傅的”名店麵包大公開’ 它會一直陪著我 
完成每一項 好吃的麵包和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