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水隨處可見的很有歷史的教堂


這也是很有歷史的古蹟-----基督教長老教會的淡江中學


校內像這樣的紅磚牆 隨處可見 每一塊 都很有歷史


校內另一個特色----到處都有這樣巨大的榕樹


每一棵榕樹的氣根 都粗到像一棵樹一樣 很壯觀!


這是校內最新的建築物 


面對大門口的古蹟 真是美!


大門牆外美麗的花 紫色的 我超喜愛!




這面牆 述說著女性文化的歷史!

轉個彎 徐徐的海風 迎面而來 


渴了 餓了 下了坡 來到面對紅毛城 上”領事館”
找如屏 盧她弄好吃的食物給我填肚子!

這是店內 如屏的巧思 她親手製作的”豬皮燈” 有創意吧!
是真的豬皮喔!


這是另一盞 如屏從義大利扛回來的燈罩


這是店的後區 臨著淡水河畔 真的很優雅!


看看我吃什麼吧-----主廚自創的南瓜青醬燻鮭魚義大利麵
千萬別問我怎麼做 我只顧著吃!


坐在店內後區 就是臨著這片舒服的水域


小小船兒 休息嘍






有人記得今天是台灣光復紀念日嗎
一早 去小兒子學校參加”學校日” 聽老師認真的闡述教育理念!
說實在的 私立學校的老師 我覺得很認真ㄟ
露露長的說了一個小時 讓家長們佩服 老師這個工作 真的是不容易
如何管理和教育這些青年們 真不是隨便的工作!

我的兩個兒子的高中學校 在管理方式和觀念上 有著極大的差異
也就是公立和私立的分別 也讓我這當父母的
重新思考 ”適性教育”的重要性  不同的教育和管理方式
是成就個人和社會的價值的重點!

不談這嚴肅的題目了
我在這美麗的校園裏 流連忘返
處處是有歷史的古蹟 空氣中鹹鹹的海水味 這所教會學校
為了維持這這些建築物 真的很費心

秋老虎發威 在一邊欣賞美麗的景色下
走到山下 來到淡水河畔 想到的 當然是在河邊賣好吃食物的如屏

店裏 近午時分 客滿狀態
如屏好心的幫我打點餐點 來一客主廚用本地的南瓜加上自製青醬
的燻鮭魚義大利麵 
如屏說 等青菜花到產季時 再來吃主廚的綠菜花義大利麵
其實我吃了很多東西 有主廚特製的地瓜芥末湯 前菜裏 有如屏
自製的黑糖小餐包  還有油醋沙拉  每一道 都合口味
那地瓜芥末湯 好喝呢!

我因為餓了 一邊大口的吃著 一邊聽如屏述說著 她如何運用
淡水當地的特有食材-----新鮮的蔬果和海產
融合在餐點裏 在消費者的消費能力考量下
要製作出美味的食物而又要有利潤 真的是很費心
這美美的店內裝飾 在有一雙巧手的如屏佈置下
呈現出屬於她特有的風格 每一個收藏 都有她旅行在各地的紀念意義

填飽了胃 滿足的喝了手工咖啡 配上如屏自製的甜點
這一頓 美好又舒服的午餐 讓我今天的”學校日”活動
完美的畫下句點  

有誰想起了台灣光復紀念日嗎
在淡水小鎮 我度過了 有意義的一個美好週末!



領事館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57號
電話:26228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